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挖洞灌奶餵藥…凋零至死 他曝食道癌臨終多不堪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4: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都因「食道癌」病逝,這項被稱為「最安靜的癌症」,已列入國人十大癌症之一,被發現時通常已是中晚期,想再治癒機率微乎其微。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父親從罹患食道癌開始到今年9月病逝的過程,公開食道癌患者在臨終前有多麼不堪,感慨「當我蹲在床邊,看著我父親呼吸頻率越來越低,直到沒有氣息、瞳孔放大的那個下午,我想應該是我這輩子記憶中,無法抹滅的片段吧!」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自己的父親因食道癌末期住院,由於食道被腫瘤塞住,無法進食,只能從肚子開一個洞,接一條胃管出來,一天6餐都只能靠灌奶,吃藥也是同一條管子,如果藥粉沒有磨好就會不小心卡住,只能用針筒抽出來,或是請醫生來換胃管。

 

示意圖/TVBS

網友說,爸爸每個月都要進行化療,期間約7到10天,等施打完藥劑的情況穩定了才能回家,到後期人會開始逐漸消瘦,伴隨著拉肚子、便秘交替,甚至胃出血、輸血、出血、再輸血的可怕循環。直到最後,父親整個人只剩下皮包骨,再也無法承受化療,轉至安寧病房,只對身體不適的地方用藥,慢慢等著生命逝去。

等到腫瘤長大到壓迫神經時,四肢會逐漸失去知覺,接著下半身癱瘓,「再接下來,你就知道什麼叫毫無尊嚴」,每天只能躺在那等著人家幫你換尿布、洗屁股、挖肛門,時間到了就灌奶、灌藥、止痛針、翻身…最後意識開始飄,不知道在說什麼,睡著時間比醒著時間還長,「等到開始量不到血壓,就差不多要畢業了。」

 
示意圖/TVBS

網友說,「當我蹲在床邊,看著我父親呼吸頻率越來越低,直到沒有氣息、瞳孔放大的那個下午,我想應該是我這輩子記憶中,無法抹滅的片段吧!」完完整整深刻的體驗到生命價值和健康的重要。

文章PO出後讓網友震撼又心疼,紛紛留言「看過朋友的父親骨癌,全身蜷曲起來發抖、呻吟…用看的就很痛」、「剛送走媽媽一個月有感(也是癌末),真的跟你打的一模一樣」、「我媽是腎臟癌走的,今年四月,我也是看著她從會吃飯,直到吸不到氣,然後昏睡、斷氣,那個記憶我這輩子不會忘」、「 我姑姑是骨癌,就像豬肉攤的肉一樣被東切一塊西切一塊,我就在想我絕對不要這種死法」、「走過那段日子真心痛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嚴凱泰癌逝

「癌」警訊不可不知

#食道癌#臨終#安迪#嚴凱泰#病逝#尊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131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