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10大雞婆爛功能 連「驚喜回顧」都惹人厭!


發佈時間:2018/12/04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07:34
圖/TVBS
圖/TVBS

臉書(Facebook)在台灣幾乎是最大的社群網路平台,無論男女老少都在使用,也讓臉書至今仍致力於增加、改善功能,不過也有一些功能遭到網友批評,認為不僅沒用,還因為侵犯隱私、程序繁瑣而惹眾人討厭,其中,有10大項最為糟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臉書10大惹人厭功能為下:

 

1. 戳一下
臉書「戳一下」可與好友互動,但不少人認為「xxx戳了你一下!」的通知令人厭煩,更不會回戳。

2. 贊助廣告洗版
贊助廣告太多,「每滑4則貼文就是1則廣告」,占據太多主頁也讓不少人討厭。
 

3. 節目看板礙眼
臉書為了推廣影片,看完影片貼文後,會直接跳往影片,必須手動跳出;且iOS版App的下方圖示列增加「節目看板」,顯示的紅色通知數字也讓人厭煩。

4. 好友推薦
雖然臉書原意是連結起朋友圈,但許多人認為此功能會看到不想看到的人,或是申請的分身帳號被發現,相當不便。

5. 拍照功能
臉書App的左上角有照相機功能,且往右滑就會開啟相機,讓不少人經常誤按,怒批「滑一滑他X的變相機」。

6. 裝《Messenge》才能讀訊息
想使用臉書聊天室必須安裝《Messenge》,從最初推出時就引發不少網友抨擊,認為浪費手機空間,切換App也麻煩,被強迫開放通話功能。

7. 回顧功能
 
臉書回顧功能會提醒使用者過去的回憶,但不少人認為看到不想想起的過去也讓人厭煩,尤其「今日回顧」等於打臉現在,被批為「幾年後又在傷口灑鹽」。

8. 近期搜尋記錄
不少情侶會共用臉書,因此搜尋欄就透露對方曾搜尋過的紀錄,增加吵架原因。

9. 幾分鐘前剛上線
Messenge會顯示最後上線時間,就算手動關閉電腦版臉書的聊天室上線狀態,也會因為啟動Messenge設定而不自知,讓不少網友私人空間被打擾,相當不滿。

10. 沒隱私
限制於好友設定,使用者在公開社團、公開貼文或粉絲專頁留言都會被好友看見,不公開社團也會優先顯示好友留言,想偷偷「罵人」、「追蹤」都會被發現,相當沒隱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essenge#臉書#廣告#功能#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21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