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到遺失物不敢交給員警怎麼辦? 2學童用猜拳決定


發佈時間:2018/11/1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22:04
2名學童撿到銀行卡,卻害羞不敢送到派出所,乾脆猜拳決定。圖/微博
2名學童撿到銀行卡,卻害羞不敢送到派出所,乾脆猜拳決定。圖/微博

大陸湖北赤壁2名小學生撿到銀行卡想交給警察,但走到民警值班室外又害羞退了回來,結果2人用猜拳決定由誰出馬,天真又正直的模樣立刻擄獲大批網友的心,直呼「太可愛了吧!」

根據《澎拜新聞》報導,赤壁市公安局荊泉分局民警金四熬指出,他在本月13日下午4時值班時,聽見外面有吵鬧聲,但正逢放學時間所以並沒留心,又過1小時後推門一看,發現門口有1張銀行卡和紙條。

 

紙條上寫著「我們撿到的,還給主人」,字跡充滿稚氣,讓民警好奇這位拾金不昧的孩子究竟是誰,後來透過監視畫面,得知是2位小朋友送來的,分別是附近蒲紡小學四年級一班的學生李野和盧一帆。該局決定對他們的行為給予肯定和表揚,並送去感謝信。

據了解,2名學童當天放學撿到1張銀行卡,決定交給民警,但走到值班室門口時又因為害羞不敢進門,2人商量後決定猜拳選出代表,將卡片放在值班室門口,並附上紙條,還在過程中發現門外有監視器,2人不忘對鏡頭揮揮手,示意撿到物品,確保民警能了解事情原委後才安心離去。

圖/微博

 
對於2名孩童的行徑,網友紛紛表示「快融化了」,「希望他們的爸爸媽媽看到,今晚加雞腿」、「真實又可愛的童年」、「父母教育的好」;民警們也被2名孩子的天真感動,決定到學校當面找他們致謝,至於銀行卡也在短時間內交還給了失主。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童#銀行卡#遺失#撿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09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