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務生「偷吃」菜再上桌給客人?餐廳:總監試菜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0:16
廣西有女子日前上餐廳用餐時,發現有服務生竟然偷吃菜,之後再把菜上桌。(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廣西有女子日前上餐廳用餐時,發現有服務生竟然偷吃菜,之後再把菜上桌。(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廣西一名女子日前和朋友到餐廳用餐,原本一行人吃得挺開心,期間女子不經意地往門外一看,當下看到令她傻眼的一幕。一名服務生在上菜端給客人前,竟然先偷吃一口,令她瞬間胃口全失。事後她向店家反映,得到的回應是,「菜品總監在試菜!」這樣做是要管控品質。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廣西南寧這名羅姓女子,上月30日和一群友人到餐廳用餐,因為食物美味且服務也不錯,大家吃得挺愉快的。沒想到就在等菜上桌時,羅女意外發現「有一個服務員一直站在那裡,嘴巴在吃東西。」

 

羅女表示,當時看到那名服務生正在夾菜,品嘗過後的料理再將它端上桌,懷疑是服務員偷吃。她把這件事告訴其他友人之後,最後大家決定不吃了。結帳當下羅女向店家反映,沒想到負責人竟然回答,「這是我們的菜品總監在試菜!」
事後店家回應,這是菜品總監在試菜,每一道料理上桌前都要測試味道,如果不符就會重做,而非服務生偷吃。(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餐廳表示,餐廳為了保證上菜的品質,廚師把菜色炒好後,上菜前都會有菜品總監試吃把管,確認味道沒問題才會把菜色端上桌給客人品嚐。若是味道不符合,就會銷毀重做,羅女看到的情況正好是總監在測試菜色。對此餐廳也表示,日後會加強管理和流程把關,避免客人誤會。

對於餐廳的說法,網友們看法不一;有人認為「試菜很正常,若是偷吃的話就不用筷子了,通常直接用手抓」、「都在餐廳工作了,員工還稀罕偷吃你的菜?」但也有人不這麼認為,直言「這是替偷吃找理由」、「貪吃說成試菜,聽不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廳#總監#試菜#試吃#偷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5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