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線殘留油氣! 疑搬加油機有火花釀災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7 23:47

持續追蹤,這把火造成一死3傷,到底誰要負起責任。攸關一條人命,檢警和火調人員,三方也要仔細調查,釐清的重點是,當初更換加油機時,有沒有按照標準流程,關閉管線。根據了解,包商當天是要更換兩個加油機,一個是全新的、一個雖然是舊的,不過還可以使用,就在新的安裝好後,有工作人員在搖晃加油機,有可能導致零星火花,加上還有殘留油氣,才引發大火。

圖/TVBS

 
失火第4天,發生大火的加油站,現場還拉起封鎖線,因為暫停營業,裡頭空蕩蕩,只有工作人員在辦公室留守,這把火燒死一人,導致3人受傷,外界最關注的,就是到底為何會起火。

記者韓上棆:「加油站發生大火釀成一死,目前調查人員初步調查,應該是包商他們在,搬運加油島的過程當中,有可能因為碰撞或者摩擦,導致有零星火花引發火勢。」

原來,當天最靠近馬路的加油島,要更換兩個加油機,發生大火之前,一個全新的已經安裝好、另一個正在施工,卻不小心引起火警。其實,加油站裡頭的設備,都有阻斷的機制。不過,管線中還是會殘留一些油氣,這時只要一點火花,就會釀成災害。

 
圖/TVBS

檢警和火調人員,找來包商和加油站員工,一個一個問清楚,當天是怎麼安裝的,了解加油站員工在施工前,有沒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把阻斷設備打開,抽光裡面的汽油和油氣,而包商在更換時,又是那個環節出了狀況。從監視器畫面來看,所有人在加油島施工,原本都沒事,隱約可以看見,有一個人在搖晃加油機時,火光就突然竄出,大夥於是趕緊先離開,接著再拿滅火器來滅火,但傷害已經造成。

圖/TVBS

加油站的招牌、天花板因為火警,燒得焦黑,這幾天加油站沒營業,往後責任釐清,施工包商和中油的加盟主才能協調,誰要賠誰。

到底誰的責任比較大,關係到日後賠償,檢警和火調人員透過筆錄和監視器,一一還原,追究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站#人命#管線#包商#火花#油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99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