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多力量大? 趣味遊戲找出答案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0 15:42

俗話說「牆倒眾人推,破鼓萬人捶」,說的是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能推倒一面牆,不過,如果施力不當,可能牆還沒倒,人會先跌倒。

示意圖/TVBS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這個是個物理現象,因為我跟你相比反正質量上我是不佔優勢,所以在能量相同的情況下..。」

連續兩次被推倒,這對科教節目主持人來說,那叫一個「士可忍,孰不可忍」的不給面子。好,要比,就玩得大一點,給我來人。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我們組成一個團隊來把力量傳導到小尼的身上,我們看看這個力量是不是真的是疊加的,您在他身上用勁兒,就您推他的背他推我的背,然後你們三個依次最後把力量傳到我身上,我能不能把小尼推倒。」

 
節目主持人尼格買提:「就是你們四個一塊兒來推我。」

第一次實驗以失敗告終,這讓大家很不服氣,決定增加人數再來一次。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通過剛才的實驗我們發現一定要把力傳導在一條直線上,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把力往一個方向使好不好。」

中國科學院物理所研究員曹則賢:「我們終於證明了我們這個隊伍的弱點在那兒了。」

看來牆倒眾人推,人多力量大這句話並不適用在這次實驗中。

中國科學院物理所研究員曹則賢:「當我們幾個人排成一條線去推對方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有一個特別錯誤的觀點,以為是我們大家把我們的努力加到一起去了,其實我們沒加上,我們只是施加到前方的那個人身上,那麼我們這樣的一個力的鏈條裡面任何有一個弱點的話,我們自己的鏈條先是被破壞了。」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實際上我最後是跟他接觸的那個點,所以如果這個點的質量夠大。」

 
原來力的傳導不見得人多就好,施力點一致,而且作用點要足夠強大,才能讓力的作用發揮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物理現象#施力#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49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