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照8秒定生死! 商家靠IG行銷比視覺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22:23
圖/翻攝自 CNN Business YouTube
圖/翻攝自 CNN Business YouTube

現在做生意,在社群網站行銷格外重要,很多餐廳會特別推出拍出來好看的餐點,吸引顧客打卡上傳。Instagram現在活躍用戶數已突破10億人,當中有多達2500萬個商業帳號,有這麼多商家湧入IG,無疑是想增加曝光率。

鋪滿棉花糖的彩色穀片冰淇淋,還有漢堡、甜甜圈,這一大堆照片中,只要有一張能夠吸引你點進去,很可能就已經幫餐廳拉進了一個客人,餐點是不是好拍好看,現在比好吃還要重要。

 

餐廳業者:「客人們開始狂拍照了,我們知道某些事情開始發酵了,我們向來在Instagram上有很強烈的存在感,而追蹤人數也開始增加了,客人在PO照片,我們也在PO照片,照片被瘋狂轉傳。」

美照PO上網就多少能為餐廳加點分,這在以強調視覺圖像為主的社群平台Instagram更為重要,近年instagram用戶穩定成長,今年6月正式突破10億大關,創立8年來用戶po出的照片更多達500億張,美照換來的不只按讚數,還有錢潮,這讓各大商家更注重照片,影片的視覺形象。

奧美社群行銷企劃總監詹宇帆:「大家在看到一個東西,第一眼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剛提到大概只有八秒多,跟金魚一樣的注意力的時候,第一眼這八秒、六秒能不能吸引我,會成為首要最重要的重點,所以商家在第一線要把人撈進來的時候會以有趣的動畫、生動的配樂,或者是特別的特效去引起大家的注意。」
 

8秒鐘內要抓住消費者,如果沒有搶眼美食照,就在品牌形象下功夫,有店家乾脆請專業公司來設計,從菜單,糖包包裝從頭到尾都包辦。

品牌形象設計公司業者:「菜單、糖包包裝,店面外觀的裝飾裝潢、招牌標語到所有最細微的細節都是。」

清新文藝,七彩誇張,戲劇化效果十足的照片都很吃香,看準潮流,許多打著藝術展覽名號的展會,其實都是拍照會館。

旁白:「現在有冰淇淋博物館、自拍博物館、感官博物館,其他主題還有顏色、夢境、披薩、雞蛋、糖果還有玫瑰酒。」

類似主題展,門票往往銷售一空,網美網紅美照當道,讓ig用戶數和族群更廣大,但未來也不是完全沒有挑戰。

旁白:「Instagram執行長斯特羅姆和技術長克雷格宣布離開,他們自2010年一路創立領導的Instagram。」

一手創辦公司的兩位重要領導階層同時離開instagram,能不能繼續創新,引導社群潮流,外界都在等著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G#行銷#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7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