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霍金生前預言曝光 「他們」會屠殺地球人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21:30
圖/達致影像美聯社
圖/達致影像美聯社

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Stephen Hawking)今(2018)年3月14日逝世,他生前留下的警世預言也於近日正式公開。霍金認為,在未來基因改造技術進步下,人類會透過基因改造自我進化,然後進一步殖民宇宙。但是這種經由基因改造誕生的「超級人類」也可能造成嚴重問題,甚至毀滅掉未進化的人類,此外霍金也警告,宇宙裡很可能有外星人存在,而且一旦讓他們發現地球,恐怕第一件事就是搞大規模屠殺!
 
霍金認為,以人類目前對地球造成種種的破壞,在1000年內,地球「完蛋」幾乎是無可避免的事,導火線可能是核武,也可能是環境災難。他希望這天來臨前,充滿冒險精神的人類會找到一個逃出地球的方法。

 
 
不過一旦被外星人先發現地球人的存在,還能相安無事嗎?霍金悲觀的說「大概跟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差不多,當時美國原住民還蠻慘的」據了解哥倫布發現新大陸50年後,多達500萬美洲原住民因疾病和屠殺喪生。
 
霍金並非恐嚇大家,他建議人類要追求未來生存的機會,最好加快速度到太空探險,到宇宙找新的可能性,但絕不是親自出馬,交給機器人來完成宇宙探索(space travel)的任務就可以。
 
此外他也提到人類沒有時間慢慢地等待「達爾文式」的進化,他認為未來有錢人會更有機會編輯自己或是後代的DNA,讓他們變得更聰明、更健康、更強壯,成為「超級人類」。雖然未來可能也會有相關基因改造的法律規範「但總有人會忍受不了進化的誘惑」。
 
 
對此霍金警告,這種「超級人類」將和一般人類產生嚴重衝突,但一般人類沒有能力跟「超級人類」競爭,最後變得一點也不重要,甚至可能還會被滅絕,變成由超級人類接管、主宰地球社會。

匯集霍金多篇文章及論文的書籍《大問小答》(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將於週二(16日)出版,書中記錄他對人類前途、人工智慧(AI)及外星人等大問題的最後思考。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霍金#預言#外星人#滅絕#人類#超級人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285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