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探病不要摸這個 小心感染致命「超級細菌」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1:13
醫院探病不要隨手摸隔簾,不僅是醫院最髒的地方,還可能帶有超級細菌。示意圖,圖/TVBS
醫院探病不要隨手摸隔簾,不僅是醫院最髒的地方,還可能帶有超級細菌。示意圖,圖/TVBS

去醫院探病千萬不要隨便摸隔簾,因為它不僅是醫院最髒的地方,還可能帶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根據外媒一項實測,發現醫院隔簾在更換或清洗後,短短14天就會被細菌纏繞,其中包括超級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研究人員表示,醫護人員、患者和訪客經常觸摸這些窗簾,但很少人注意到,醫院很少或從未清洗或更換這些隔簾;《live science》報導,人們在醫院觸摸醫院隔簾或其他物品後洗手的機率,比患者還低,而這潛藏著極大的風險。

 
 
最新研究發現,持續3週監控10個新洗的醫院隔簾,其中患者區域有8個隔簾,非患者區域有2個控制隔簾,發現監測到第3天,隔簾顯示出微生物污染增加,到第14天,8個隔簾中有5個有MRSA超級細菌檢測呈陽性反應,若是免疫力較差的的人接觸到,可能會致命。

3週監測結束時,患者區域8個隔簾的細菌汙染程度,遠遠超過食品加工設備所允許的標準,隔簾對交叉污染構成高風險,全是因為隔簾經常被觸摸但很少被更換,因此研究人員建議,醫院隔簾應每2週就必須洗滌或更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隔簾#醫院#超級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43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