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精品洗衣店 進日本賣「氛圍」 轟動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7:36

單身經濟崛起,也推動投幣式洗衣店不斷進化,特別是日本,去年才有德國的精品洗衣店,進駐到東京市區開店,由於裡頭提供了餐飲,空間也打造的跟咖啡店一樣舒適,吸引不少民眾專程前去拍照打卡。其他日本業者也紛紛推陳出新,除了結合攀岩設施、推出配套的摺衣服服務,還把洗衣機與網路連動,讓民眾在出門洗衣服前,就能從自己手機查看,洗衣店目前的客滿情況!

圖/日本Araeru洗衣店官網


 
悠閒地喝著咖啡、看看書、享用美食,再等著一旁的衣服洗好,這是德國柏林業者,剛在去年進駐日本東京的精品洗衣店,如今不但功能持續升級,優質愜意的環境,還成了民眾搶拍美照的熱門景點。把洗衣機當成背景,再把印有LOGO的洗衣袋和咖啡杯,變成拍照的時尚配件,不過這些並不是來洗衣服的客人,而是專程來拍照的網紅們。

民眾:「這裡真的漂亮,很驚豔。」

從單身男女到家庭主婦都通吃,甘願把家裡的厚被子扛過來洗,就是看中這裡的大型烘衣機,用的是燒瓦斯產生的熱風,只要三到四十分鐘,就能把兩條羽絨被烘到全乾。

 
顧客:「在家烘的話,常常只會外層乾、裡層不乾,但是用瓦斯來烘的話,可以把被子從裡到外烘到乾又柔軟。」

新玩意兒還有這台,專門用來洗球鞋的機器,只要投三到四百塊日圓進去,裡面的大刷頭,就能把原本髒兮兮的白色帆布鞋,洗得清潔溜溜,一次還能洗兩雙鞋。

店長 松延友記:「使用的是非常高性能的機器,在一個很完整、很精緻的空間裡洗好衣服。」

隨著外出洗衣的人數逐年攀升,讓投幣式洗衣店的風格,越來越多元,像這間店就在洗衣機旁,加裝了攀岩設施,鼓勵顧客多多活絡筋骨。同樣位在東京的這間業者,則考慮到女顧客安全,採取會員制度,想進去洗衣服,得先刷卡才能開門,每個月4000日圓的費用,24小時洗到飽。

顧客:「覺得這種『無限暢洗』的體制,用起來很暢快,我幾乎每天都會來。」

這間業者還順勢推出了,摺衣服的配套服務,只要每個月再付8300塊日圓,店員就會把剛洗完的衣服摺好好,放進置物櫃裡,讓顧客自行領收。

洗衣店業者 三浦俊樹:「我們聽到很多人反應,認為摺衣服是最麻煩的,而這裡從洗到摺全部包辦,想把洗衣店變成民眾的『日常』。」

 
投幣洗衣商機有多大?從完善的人工服務,到齊全的硬體設備,當然也少不了軟體輔助,日本製造商就開發出,和網路連動的洗衣機,讓顧客在把衣服扛出門洗之前,就能先透過自己的手機平板,查看是不是還有空的洗衣機,避免浪費時間,就連快洗好了,也會以簡訊通知。

製造商:「更有效率的洗衣,以及要為生活各方面做準備等,投幣式洗衣佔了這當中很重要一部份,我認為未來的成長空間還很大。」

競爭越大,商機越大,就連製造洗衣機的廠商,現在也自己下海,開投幣式洗衣店,瞄準的則是年輕客層,不但提供行動支付的選項,還在等待區內,設置大量的充電插座和網路孔。

TOSEI營業本部本部長 高橋岳彥:「不用特地去找哪裡有洗衣店,而是就在住家附近,我們希望往『超商化』的目標前進。」

業者攻勢一波波,把各項服務做到極致,讓民眾到乾洗店洗衣服等待時,不再無聊的發慌,而是捨不得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衣機#網紅#洗衣店#烘衣#乾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1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