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黃金周正式啟動 大陸國內迎接7億遊客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0:18

大陸十一黃金周七天假期,今天正式展開,龐大旅遊人潮又要出動,這次大陸國內將迎接超過7億遊客,而選擇出國的大陸遊客約有700萬人,境外旅遊熱門地包括日本、峇厘島、泰國等地,這段時間的機票價格也小漲了15%。另外,大陸政府之前三令五申要求國有景區降價,但現在卻被踢爆,有些景區降價過少僅人民幣5元,還有景區明降暗升,表面上把票價調降2成左右,實際上卻把原本包含在內的觀光車收費拿掉,遊客必須買門票外加觀光車費用,結果,比原先沒調降的門票還貴。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在上海中心我們可以看到,也打出了"我愛你中國"的這樣一個字樣。」

趕在十一國慶前一晚,9月30日上海浦江兩岸燈光秀,全面更新,建築物隨著燈光顏色變換,呈現不同風貌。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和平飯店的這個標誌性的這個,綠色的琉璃瓦燈已經亮起了,除此之外,還賦予它這個變色的能力,它今天可以呈現出是綠色,那麼明天可以呈現出紅色或者是藍色等等,非常地漂亮。」
 

不僅建築物亮燈,外灘周圍地上斑馬線當人潮經過時,也會閃爍紅綠燈光,許多遊客把外灘燈光秀,當作開啟十一黃金周假期的第一個景點,紛紛湧進觀賞。

遊客:「今年那個外灘燈光改造了之後,我覺得上海更美了。」
遊客:「上海的變化是很大的,也越來越好了,我覺得是。」

這一晚,外灘湧入10萬遊客,為了避免踩踏意外,重點路段不時還會看到交警牽起手來築成人牆,管控流量。

海外灘交警:「不要擠往裡面走、往裡邊走,來。」

除了上海浦江燈光秀外,另外一個視覺饗宴則是在廈門,廈門也為了慶祝十一國慶,升級城市燈光秀。

央視記者:「成群的海豚在樓宇之間跳躍,站在街道上彷彿置身海洋,被魚群包圍。」

 
20棟高樓成了燈光秀舞台,六段表演更是為了搶遊客目光;大陸今年十一黃金周國內旅遊人次將超過7億人,熱門旅遊地點,包括三亞、廈門、北京、杭州和成都;而大陸國外旅遊熱門地則為日本、峇里島、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短途旅遊為主;機票價格藉機上漲了15%,但旅行社估計,今年還是會有700萬大陸遊客,選擇出國。而迎接七天假期首日,公路、鐵路更是塞爆了。

央視記者:「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成都的成雅高速的出城方向,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這個車流量,還是比較大的。」

大陸估計今年十一黃金周公路交通運輸量,比起去年會增長1成左右,去程高峰落在10月1日早上10點到12點,而返程高峰則出現在5日、6日下午3點到5點。鐵路運輸更是嚴陣以待,光是北京假期第一天預計發送旅客人數就有130萬,上海虹橋火車站旅客人數比平時增加了10萬人。

中國鐵路總公司客運部 顏穎:「(國慶期間)預計發送旅客,一共是1.29億人次,(今天)預計發送旅客1600萬人次,也將刷新我們鐵路,單日旅客發送量的一個新紀錄。」

十一黃金周開啟旅遊熱潮,大陸國家發改委今年在假期前,三令五申要求國有景區門票調降,但近期卻被新華社記者抓包,有些景區降價很無感,像是湖北賢寧九宮山門票從人民幣75元降到70元,才降了人民幣5元;同樣在湖北古龍中景區門票僅降了人民幣3元,備受批評後趕緊再加碼調降人民幣8元。

 
湖北襄陽古隆中景區客服:「門票全價票的話是87元。(以前我看的時候不是這個價錢。)從今天是有調整的,之前是98元、95元,現在是87元。」

除此之外更有景區鑽漏洞,明降暗升像是湖南峎山景區,門票從人民幣170元降到136元,看上去降幅達2成,卻偷偷把原先包含在門票裡的觀光車費用拿掉,改成另外收費人民幣40元,如此一來,加起來反而比沒調降前的門票貴了人民幣6元。

湖南邵陽崀山風景區客服:「原來是170元現在降了。(觀光車怎麼辦呢?是包含在裡面嗎?)沒有坐觀光車另外收費,是另外一家公司40元。」

景區跟遊客玩數學遊戲,都被大陸政府責令改善;另外,遊客出行的不文明出行為,也被列黑名單。

這兩位大陸遊客到馬來西亞觀光,不顧地方宗教禁忌,在清真寺前大跳熱舞;還有這位大陸遊客,到大理觀光時拿棒子砸紅嘴鷗,都被列入遊客黑名單。十一黃金周正式啟動,觀光財大爆發,同時也期待遊客平均素質大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十一黃金周#中國大陸#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324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