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經濟威! 台直播進軍日本市佔第一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2:37

日本宅經濟盛行,但是直播卻是新創產業,台灣的直播媒體進軍日本,用台灣的成功經驗搬到日本,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成為直播平台龍頭,還盛大舉辦祭典,讓人氣直播主和粉絲面對面。

圖/TVBS

 
40多位人氣直播主齊聚,台灣直播平台進軍日本一週年,特別舉辦祭典活動歡慶,場面熱鬧有如園遊會,還有頒獎典禮!

平常是模特兒的石原彩香,和還是高中生的YUA,都是粉絲超過19萬的直播主,走出網路世界,人氣更旺。

直播主石原彩香:「今天得到是最美麗大賞第一名,所以就選了比較漂亮的衣服,(現場)看到其他直播主,大家比螢幕上更漂亮更帥。」

 
圖/TVBS

網紅文化正在席捲全球,有才華、高顏值的表演者想出道成為藝人,都先從直播,培養粉絲!

直播主遊馬晃祐:「平常工作是演徘劇,就是動畫片的舞台劇,2.5次元。」

日本的直播市場,相較於亞洲其他地區如台灣、韓國,起步較晚,然而直播主用戶分眾卻是差很大,男性直播主是台灣近三倍,20歲以下用戶更是台灣的兩倍,直播主年齡層從14歲到70歲

圖/TVBS

直播平台集團營運長 張牧寧:「我們發現即使是男性的直播主,在日本也相當受到歡迎,年齡層相對來講也都比較年輕,這是我們在台灣比較沒有看到的現象,五六月的時候,對,我們(日本市佔率)已經達到全國第一。」

記者劉懿嫻:「台灣的直播平台,經營模式搬到日本,只花一年時間就達成市佔率第一,成長速度驚人,證明日本這塊宅經濟大餅不容小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日本#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687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