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農業州打廣告 川普控中企圖干預美選舉


發佈時間:2018/09/2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兩度指控中國在農業重鎮愛阿華州刊登廣告,是企圖干預選舉的明證。有學者認為,中國確實可能藉此影響愛州輿論,但這場廣告戰規模遠不及「通俄門」。

對於中國在「狄蒙紀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宣傳廣告,川普今天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中說:「令人遺憾的是,我們發現中國一再企圖干預將於11月登場的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與我政府為敵。」

 

川普特別提到「中國日報」(China Daily)週末在狄蒙紀錄報刊登廣告,而中國日報正是中國英文官媒。

根據報導,愛阿華州首府狄蒙(Des Moines)的杜雷克大學(Drake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史基摩爾(David Skidmore)說:「總統指中國政府希望影響期中選舉愛州選民意向,藉此向白宮釋出貿易戰具政治代價的訊息,他的看法沒錯。」

史基摩爾說:「但他若暗示這些插頁廣告,在某種程度上等同於俄羅斯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的大規模秘密行動,恐怕就太扯了。」
 

川普推文說:「中國在狄蒙紀錄報和其他報紙刊登宣傳廣告,並讓它們看起來像是新聞報導。那是因為我們在貿易、開放巿場上痛擊他們。當一切落幕時,農民們將大賺一筆!」

愛阿華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施密特(Steffen Schmidt)說,這份4頁廣告旨在削弱農民對美中貿易戰的支持。每頁廣告頂端都標明「中國日報贊助」字樣。

施密特說:「內容建議共和黨人應改變對中策略的看法,或許他們應向川普總統施壓…停止徵收額外關稅。」

施密特表示,「在某種程度上」,刊登插頁廣告可能被視為干預選舉,「選舉將至,你必須對任何事抱持一定程度的懷疑」。

中國日報刊登的廣告中,有若干內容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愛阿華州長達30年的淵源,例如習近平和前愛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的情誼,布蘭斯塔德現任美國駐中國大使。

而其中一頁提及貿易戰的廣告標題為「爭議:總統愚行的惡果」。

川普今天告訴記者,中國刊登廣告根本是衝著他來,「他們不樂見我或我們贏得勝利,因為我是歷來首位在貿易議題上挑戰中國的總統」。
 

川普政府對中國徵收關稅,北京也以牙還牙,拿美國輸中國產品開刀,愛阿華州的農產品因此受到重創。

愛阿華州立大學最近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愛州以農業為主的經濟受到貿易戰衝擊,損失恐達22億美元(約新台幣674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農業#大選#干預#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54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