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她發作!5歲童患罕見癲癇 法院准帶大麻藥上學


發佈時間:2018/09/2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2:48
圖/翻攝自Santa Rosa Press Democrat網站
圖/翻攝自Santa Rosa Press Democrat網站

美國一名5歲女童天生患有罕見疾病「小兒重度肌痙攣癲癇症候群」(Dravet Syndrome),得透過塗抹藥用大麻油控制病發,卻被幼兒園禁止她在校內用藥,訴諸法院後,法院判決女童能攜帶大麻油到學校使用。

據外媒報導,這名女童阿當斯(Brooke Adams)深受罕見疾病苦惱,經過多次的試驗治療後,醫師發現在口腔牙肉塗抹藥用大麻油,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但在加州聖羅莎(Santa Rosa)就讀幼兒園的阿當斯,卻被學校禁止她於校內用藥。因為雖然全美目前已有30個州聯同哥倫比亞特區將藥用大麻合法化,但聯邦和加州法例卻嚴禁在校園內使用任何大麻製品。

圖/翻攝自Santa Rosa Press Democrat網站

為了讓阿當斯能攜帶大麻油上學,在委託律師、訴諸法院後,法院上週五終於正式頒令,允許阿當斯帶大麻油到學校,並在護理師協助下,每日塗抹大麻油3次。    

 
對此,阿當斯的媽媽表示,這場官司已打了2年,她很開心法院能如此判決,更希望她女兒以後能像一般的小孩一樣上學。而阿當斯的代表律師也表示,希望這個首例能影響其他類似案件的判決,進而協助到其他需要接受大麻治療的學生。該學校校區的官員則表示,正在研究法官的判詞,之後會再決定是否上訴。

實習編輯/呂家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麻#癲癇#治療#女童#上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2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