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諷金正恩「火箭人」 川普今讚他了不起


發佈時間:2018/09/25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09: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預料很快就會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度舉行高峰會,並稱讚這位北韓強人「了不起」。川普去年此時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則大力嘲諷金正恩。

川普一年前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首度發言時,揚言要「徹底摧毀」北韓,更嘲笑金正恩是「火箭人」(rocket man),金正恩也不甘示弱,回嗆川普「精神錯亂」。

 

川普這回不僅肯定在遏止北韓測試核子與彈道飛彈方面取得「重大進展」,還說過了一年,情勢已大不相同。

川普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後:「金主席一直抱持非常開放的態度,了不起,我想他也希望看見某些事情發生。」立場溫和的文在寅最近在平壤會見金正恩。

「我認為,短時間內就會宣布(舉行高峰會)。地點仍待敲定,但我們雙方都非常期待再次相會。」
 

儘管美國與北韓關係大幅改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各國領袖今年料將看見川普對另一敵對國家、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的強硬態度。

曾3度造訪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27日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敦促國際社會持續對平壤施壓。美國制裁北韓已傷及中國和俄羅斯企業。

各界對金正恩是否採取任何具體舉措抱持懷疑態度,但這似乎不太可能阻止川普推動舉行新峰會;川普將此視為外交政策的一大重要成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金正恩#火箭人#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5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