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深港高鐵首發 一地兩檢區成拍照熱點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20:47

廣深港高鐵正式通車的第一天,TVBS採訪小組也搭乘「首發車」親自體驗,站內最熱門的拍照點莫過於香港民眾最關注的「一地兩檢」的黃線區,很多遊客都在香港口岸區這一頭留影紀念,成為西九龍站區最特殊的一道風景線。

圖/TVBS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造價844億港幣的港高鐵在23日正式的通車了,所以23日港鐵公司在這個B1的離港層特別增派了很多的人手,我們看到這個橘色衣服的都是它們23日的工作人員,原本在這個西九龍站呢就已經編排了有700人,23日還會更多,所以也特別有這些可愛的活動,要讓今天的整個離港層是更加的熱鬧。」

搭乘首發車的旅客紛紛在車站大廳自拍留念,或是由港鐵公司的服務人員拍一張立即顯影的免費照,為了避免錯過發車時間,港鐵公司特別呼籲旅客至少要提前45分鐘到站安檢。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B2就會有分為的是大陸口岸區還有香港的管轄區,所以呢一地兩檢在我們接下來的這個地方,就會感受到同一個地方有一些是屬於大陸管轄的區域、有一些呢是屬於香港的管轄區域。」

 
圖/TVBS

搭乘電梯來到B2,映入眼簾的是一道鮮明的黃線。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這就是我們在B2的離境層,看到的這一條黃線,香港口岸區跟大陸口岸區,這條黃線呢也代表著這個一地兩檢非常關鍵的一條線,在這一線的這邊是屬於香港的管轄範圍,而在另外一頭就是大陸的管轄範圍。」

很多遊客在這塊區域留影紀念,但是對於一地兩檢,或是說同一個地區分屬兩個不同的管轄權,在香港民眾心中只能用如人飲水來形容。

香港民眾:「現在矛盾比較多吧,負面的情緒比較多,這樣不好。」

香港民眾:「旅遊是好的,現在說不好將來慢慢就好了,人愈來愈多,那時候剛剛航空開通個個說不好,現在都是滿了,對吧,這個環境上不能說的,現在不能說用遠見一點看世界。」

圖/TVBS

儘管香港民眾感受不同,但是對於外籍朋友來說首發車是嘗鮮的好時機。

 
台灣遊客:「我這個搭做這個高鐵去廈門,因為是第一次的我坐看看。」

日本遊客:「我是鐵路迷,這是我的夢想,從香港到北京坐首班車所以我現在很高興。」

廣深港高鐵標榜香港段全程免費無線網路,看看手機確實如此,只是電信商卻變成京信通信,會不會有個資被收集的問題,港鐵表示進入大陸境內後一切依大陸規定辦理。搭上首班車前往目的地廣州南,車廂內不時會顯示列車超過每小時300公里的時速,一般來說,普遍都不低於250公里。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快要進站,這裡是廣州南站,它可以說呢是這個這一次廣深港高鐵站,它的這個終點站廣州南站其實這個站體跟西九龍站外型是有一點相呼應的,整個都是走白色的風格,而且是透明玻璃帷幕,我們到達了廣州南,現在這邊也是有很多旅客準備要上車,這就是頭一班從西九龍到廣州南的首列班車,而且是香港動感號。」

準時到達廣州南站,儘管這裡距離廣州市中心還要轉車,不過首發車的體驗,也讓很多香港旅客感到滿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深港#高鐵#首發車#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4

0.1044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