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捐1倍骨髓液!為救她使班機延誤 暖心旅客願意等


發佈時間:2018/09/17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09: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被醫生宣布僅有骨髓移植才可存活的女孩,幸運遇到願意幫助她的大好人!當時年僅12歲的劉昕硯,因猛爆性肝炎併發不良性貧血,在短短1個多月內就成功配對到合適的捐贈者,配對者為了讓她快點痊癒,大方貢獻比一般捐髓者多超過1倍的骨髓液,導致原本要運骨髓回台北的班機延誤,幸好該班機旅客在了解情況後,都願意一同等候,讓人看見台灣人的溫情。

15日是2018年「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在台北舉行活動,根據《中央社》報導,現場有一位畢業於社工系的25歲志工劉昕硯,在她年僅12歲時,就罹患猛爆性肝炎併發不良性貧血,醫生宣布她需接受骨髓移植才可存活,幸好她等待1個多月就配對成功,獲得捐贈骨髓的機會。

 

更感人的是,一般骨髓捐贈者只需捐贈500cc的骨髓液,但她配對成功的捐贈者詢問醫生後得知「捐比較多,患者可以好得比較快」,因此決定將身上可以捐出的骨髓液全部捐出,最後整整捐了1300cc的骨髓液,超過一般捐贈者的1倍之多。不過也因為當時抽了較多骨髓,花較長時間,抽到要運骨髓回台北的班機都延誤了,但該航班的乘客都願意耐心等待,劉昕硯得知後非常感謝。

受人恩惠的劉昕硯,因此立志要用行動表達感謝,從國中開始利用每個暑假去擔任國際志工、幫助他人,大學更選讀社工系想回饋社會。目前就讀師資培育中心的她,希望未來能協助有相同情況的孩子,也能做各種幫助別人的事情!


 
實習編輯/邱梓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髓#捐贈#受惠#社工#幫助#溫馨#飛機#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6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