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美中貿易戰波及 在中美企籲川普改弦易張


發佈時間:2018/09/13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4: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商界遊說團體日前針對數百家企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在中國的美企也不免受關稅衝擊,他們不得不敦促川普政府重新考慮相關作法。

路透社報導,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自7月以來,互對彼此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即便雙邊進行了數輪談判,美中貿易爭端仍持續惡化。

 

美國總統川普抨擊中國對美的貿易順差創歷史新高、要求北京立即採取行動削減順差,並揚言對額外2000億美元、甚至總值更高的商品課稅。

這份由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和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共同進行的調查指出,關稅使美國公司承受「明顯且影響深遠」的負面衝擊。

根據這份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逾60%的受訪美商表示,美國關稅已影響到他們的商業運作;相同比例的受訪者也說,中國對美國商品徵收的關稅對他們的業務造成影響。
 

受訪的企業認為,關稅不但壓縮獲利、還降低市場需求及增加生產成本。

約75%受訪企業表示,對額外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稅將進一步傷害企業;近70%受訪企業也說,中國額外課徵的報復性關稅不利商業運作。

上海美國商會主席鄭藝表示:「這項調查結果證實了我們的疑慮,即關稅已對美企造成負面影響,而擬議中的2000億美元關稅,將帶來更多痛苦。」

他說:「如果幾乎半數的美企都預期美國下輪關稅將帶來非常負面的影響,那麼美國政府就是在傷害他們應予協助的企業。」

鄭藝說:「我們支持川普總統力求重設美中貿易關係、處理長久以來的不平等問題,落實公平競爭。但我們認為政府應以其他方式進行,而非不分青紅皂白,大舉開徵關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川普#美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1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