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已3次會面! 普欽、習近平聯手力抗美國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3:35

號稱冷戰後規模最大的俄國軍事演習,在西伯利亞展開,俄國軍方動員30萬兵力,大陸解放軍也首度受邀參加。另外俄羅斯總理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海參崴舉行高峰會,這是他們今年第3度會面,中俄聯手抗美的意味愈來愈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己做啊。」

中俄兩大領袖拿起鍋鏟,平常難得下廚的習近平和普欽動手做起海鮮煎餅。

普欽vs.習近平:「你的比我做的漂亮很圓,我的圓一點我的圓一點。」

 
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習近平和普欽自己動手做晚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試試看怎麼加,示範一下怎麼加這個。」

有魚子醬又有蟹腿肉,這份超豪華海鮮煎餅再配上俄國的伏特加酒,兩人乾上一杯,看得出好交情,還一起觀賞武術表演。

俄國總統普欽(隨行翻譯):「我們有時間可以一起練練吧。」

台上的舞刀弄槍只是小打小鬧,目前中俄兩國可是正在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

這次名為「東方-2018」的戰略性聯合軍事演習,規模號稱是冷戰後最大,這也是俄國首次邀請非前蘇聯盟國的夥伴參加。

旁白:「有30萬俄國軍隊參與,再加上中國大陸和蒙古數千名士兵,此外還動用了3.6萬輛軍事車輛、1000架各式軍機。」

 
大陸解放軍派了3200人共襄盛舉,這次演習動用的兵力多,兵器也多,各式飛機1000多架,船艦近80艘,同時在5個合成靶場、4個空防軍靶場及日本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水域登場。

記者:「中俄兩國在俄國東部舉行聯合軍演,再加上兩位領導人至今已經見過27次了,可以看得出來中俄兩國關係變得有多密切。」

光是今年普欽和習近平就見了3次,接下來還會在其它國際場合碰面,見得如此密集當然是其來有自。

記者:「俄國受到西方國家制裁,中國大陸和美國陷入貿易大戰。」

中俄兩國老是被美國說三道四,加上雙方在敘利亞、朝鮮半島等議題上主張相似,利益相近,合作起來自然更加合拍。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前國際情勢深刻複雜變化,強權主義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

習近平沒有點名,但這番言論明顯針對美國,中俄關係持續升溫,經濟軍事政治三管齊下,聯手抗美的意圖不言可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習近平#中俄#軍事#抗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67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