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出現中國:歌舞大媽 新街頭表演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1:06

旺角行人專區撤銷之後,不少人轉戰尖沙嘴,不過也有部分轉往屯門公園,這群表演者被稱「大媽」,主要是來自深圳的新移民,年紀多半50歲上下。自從多了他們之後,演出的潛規則被改變,除了比照旺角的打賞之外,表演的大媽也會拿扇子或瓶裝水,跟觀看的民眾交換打賞現金,現場甚至還有提供「換零錢」的服務。因此,屯門公園開始受到當地居民關注,會不會久而久之,成了下一個旺角表演區。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有人唱、有人跟著節奏跳,部分表演者,之前在旺角駐點,大陸廣場大媽的舞步,也在香港出現,這裡是位於新界的屯門公園,自從旺角行人專區廢除之後,這裡的表演者變多了。

繞著人工湖周邊,同一個時間至少10多檔,同步大聲高歌,而且演出的遊戲規則也被改變了。

歌舞檔主 李伯伯:「最早期只是玩玩,就有人搞生日會,有很多人給錢、給利,是從(旺角殺街)那時候開始的,我們就收5、60塊而已。」

 
歌舞檔主:「不怕你說,現在我也是同流合污了。」

以前單純娛樂,現在收錢牟利。大媽拿飲料跟看表演的先生要求交換打賞,不論一瓶水或是一顆糖,都能換到幾十到幾百塊的現金。

這位數著鈔票的大媽,正在提供「換零錢」服務,以便現場的大叔、伯伯有散鈔可以打賞,在這表演,通常一個下午就能進帳上千元港幣。整座公園成了免租金的露天舞台,這群被香港人稱為「大媽」的表演者,主要是來自深圳的新移民。

歌舞檔主:「隨便都超過四十好幾,如果有個30歲、20歲的來,這檔就旺了,年齡外貌第一位、唱功第二。」

除了看表演,這裡也有跟旺角一樣的卡拉OK攤位,只收50塊人民幣,就可以唱一整個下午。

卡拉OK檔主:「就像那個大叔是九龍灣那邊來的,我們這個檔和他們那些不一樣,有些人很喜歡,有些人走過來會說好吵啊!」

表演的檔次多,高歌的時間也長,每天從下午兩點,一直唱到傍晚六點才停止。歌聲傳到鄰近的工廈大樓去,租戶們即便關上窗戶,照樣聽得一清二楚,常常有人受不了,衝下樓去跟表演者吵了起來。

 
工廈租戶:「你都不覺得自己很過份嗎?」
表演大媽:「怎樣過份了,現在是你過份了,人家只不過在這賺點錢。」
工廈租戶:「你為何要來這裡賺,不去別處賺。」
表演大媽:「那你去報警啊!」
工廈租戶:「他們都還是照唱,很霸道、很自私,整個地方好像屬於他們的,甚至(擴音器)越開越大聲。」

抱怨太吵,或是檢舉有金錢交易,在過去八年,接獲超過1800起案件。負責管理的康文署,在公園懸掛請把聲音降低的宣傳布條,並且規劃了這塊「自娛區」,讓老人家有個可以唱歌娛樂的地方,同時也特別限制,必須使用當局提供的小型音響,結果良法美意,始終只有老伯伯一個人捧場。

屯門公園歌檔檔主 梁伯伯:「因為這邊很安靜,沒什麼人喜歡在這玩,所以人家都不申請這裡。」

 
會到屯門公園裡表演的大媽,目的是要領打賞,賺生活費,對於缺乏人潮的自娛區,當然不符合他們的需求。而音響設備,又是他們招攬生意的主要工具,非得把音量維持在"震撼"狀態。

屯門居民:「如果站在我自己的立場,我覺得很吵,但是如果在他們的立場,他們就不覺得吵。」

旺角行人專區被撤銷之後,街頭演唱者轉戰其他場地,屯門居民擔心,這座公園會不會成了下一個旺角表演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屯門大媽#街頭表演#旺角#天星碼頭#香港#打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59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