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面讚美的力量 日本細膩擴大成商機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1:03

簡單一句讚美的話,也能發展出龐大商機,這在日本得到了印證,因為有企業就開發出一個,專門用在職場上的「讚美APP」,讓上司能以發送訊息的形式稱讚員工,以提升員工工作上的幹勁;另外還有一款企鵝貼圖,不但在短時間內迅速竄紅,現在甚至還開了周邊商品專賣店,因為從上班、起床、到做家事,任何生活瑣事,這隻企鵝都有辦法稱讚,用滿滿的正能量,擄獲大眾的心!

圖/翻攝自kouhou7 twitter


 
手機裡的貼圖百百種,為什麼偏偏是這隻看似平凡的企鵝寶寶,深得日本年輕人的心?

人氣貼圖角色 企鵝寶寶:「你一直都很努力吧,我都看在眼裡喔!」

因為牠的強項,就是不停地讚美人,包括「去上班了,好棒喔!」、「準時起床,好棒喔!」,所有在日常生活中,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小事,都能從這隻企鵝寶寶口中,得到被肯定的正能量。

 
20代女性:「『到公司上班,好棒喔!』,有一種為我加油的感覺,覺得被療癒了。」
20代女性:「即便是很瑣碎的事,也會被這個人物角色稱讚,我非常喜歡。」

而這隻目前火紅的正能量企鵝,是作者去年4月,才首度發布到推特上,沒想到發布後,馬上在二到三十歲的年輕族群中,引發迴響,之後不過半年的時間,甚至在日本各地開了周邊商品專賣店,從生活用品、文具到玩偶,幾乎什麼都賣。因為目前為止,已經有30多間廠商,為了取得合法授權找上門,開發各式各樣的商品,讓授權金的總額,一下子飆上了50億日圓。

經手商品化的公司社長 川上洋一:「牠給人一種很熟悉、很親近人的感覺、我認為這兩個理由,就是這隻人物角色受歡迎的原因。」

讚美,也能讚出商機,東京這間新創企業,就開發出一套專門在公司裡使用的讚美APP,簡單一句「很好!」、「很棒!」,直接發送給公司裡的人,竟然讓員工工作起來更有勁。

新創公司社長 新子明希:「我認為現在超過七成的年輕人,都喜歡在稱讚中成長,但目前六成以上的管理階層,其實並不擅長讚美。」

儘管每個月,還要付3萬多塊日圓的使用費,但自今年5月推出以來,已經有50多間企業導入。

開發"讚美APP"的企業業務負責人 石岡由香里:「假如說什麼是對工作有幫助的,我想請你做的就是『讚美』。」
 

而這間廣告公司,就是其中一間,老闆考慮到公司裡,一半以上的員工都只有20多歲,便在今年6月,引進了這套系統,以加深與年輕員工之間的交流。

上司:「雖然很容易理解,但大家還有什麼其他好點子嗎?」
職員:「按照類別分類,並從中挑選。」

開會時的一句建言,馬上就在會議結束後,收到上司傳來最高等級的讚美"Fantastic!",下方還附上一些表現很好的評語,也因此讓員工,漸漸不再害怕舉手發表意見。

在職兩年的職員 森山菜菜:「表現被看到,並能對我的表現發表一些意見,覺得很高興。」
廣告公司業務人事部高層 松原裕史:「越這樣做,就能越清楚看見積極性和主體性,我認為這能為公司帶來非常大的原動力。」
 

簡單一句讚美,不但抓住了凡人的渴望心理,也成為各家企業都想抓住新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貼圖#企鵝#讚美#稱讚#正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912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