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威發飆挨罰 80年代火爆浪子:我罵更凶還沒事


發佈時間:2018/09/1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5: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威廉絲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發飆、怒指主審的懲處男女有別。她的行為引發兩極看法,不過80年代網壇著名的「火爆浪子」馬克安諾承認,他爆過更粗的口,雙重標準確實存在。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昨天在紐約的決賽以2比6、4比6敗給日本20歲新秀大坂直美,期間苦吞3記犯規,第一次是遭主審拉莫斯(Carlos Ramos)認定接受場邊教練指導,第2次是摔拍被扣一分,第3次是因為與主審激烈爭執被罰一局。

 

美國網球協會(USTA)今天針對小威在美網決賽各項犯規,判罰1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52萬8000元)。

針對這次事件,有人留言力挺小威,也有人出面譴責小威、支持主審的判決。

網壇傳奇金恩夫人(Billy Jean King)推文說:「女人一激動,就會被視為『歇斯底里』,進而遭到處罰。一個男人激動起來,就是『勇於發言』,不會遭受任何後果。小威,謝謝妳戳破這個雙重標準,需要有更多人起而效尤一起發聲。」
 

不過1960至1970年代叱吒女網的澳洲傳奇寇特(Margaret Court)則不怎麼同情小威,說:「我們永遠都要遵守規則。很遺憾看到有選手試著凌駕規範。」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的專訪,寇特說:「年輕小將第一盤贏過她(小威),她大概就被壓力壓垮了吧。」

退役球星「火爆浪子」馬克安諾(John McEnroe)則認為,主審不應該針對小威摔拍就記違規,而且應該早早警告她,如果她不好好回去打球有什麼後果。

大滿貫賽男單7冠得主馬克安諾在體育頻道ESPN承認:「我罵過更凶的話。她說得沒錯,男選手的確有另外一套標準,毫無疑問。」

不過當過專業主審、過去擔任ATP巡迴賽競賽規則執行副總裁的殷格斯(Richard Ings)認為,該道歉的應該是小威,「(主審)拉莫斯的決定與性別歧視、種族歧視毫無關係。他根據所看到的明顯違規執法,勇敢且不偏頗」。

然而,現任WTA巡迴賽執行長賽蒙(Steve Simon)發布聲明力挺小威,說:「昨天的事件同時凸顯一個問題:即主持比賽時,是否會針對男女選手實施兩套不同標準。」

「WTA認為,不應該針對男女選手抒發的情緒,提供兩套不同容忍標準。WTA致力於和網壇共同努力,讓所有選手享有平等待遇。」

「我們不認為昨天有達到這個標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威廉絲#雙重標準#粗口#犯規#美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01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