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西復飛國際線未明 研究尋找替代機場


發佈時間:2018/09/0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6: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受颱風燕子重創,明天將先復飛國內線,但國際線復飛前景未明,目前可能研究是否以大阪伊丹機場及神戶機場作為替代機場,減少對觀光衝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負責營運關西機場的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之,今天舉行災後首場記者會。他表示,明天起將重啟國內線航班起降,至於國際線何時恢復起降,目前還不清楚。

 

對這場風災一度造成約8000名旅客滯留機場,山谷佳之鞠躬說,對民眾造成莫大困擾,他要表達歉意。

關西機場第2航站和B跑道都位於2期人工島上,雖然排水設施等受損,但受災情況較不嚴重,預計明天就可以服務國內線旅客。

不過,相較2期人工島,一期人工島的第一航站及A跑道都受損嚴重,目前仍不知道何時能完全恢復運作。
 

關西機場聯外橋梁在燕子侵襲時受貨櫃輪撞擊,南側車道與JR、南海電鐵的鐵道至今仍無法通行。

山谷佳之說,目前要進出關西機場第2航站只能利用聯外橋梁的北側車道,他們正在跟西日本高速道路及大阪府警協調,行駛往返南海泉佐野站到第2航站的連絡巴士。

在關西機場無法提供國際線航班起降期間,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今天提出以大阪伊丹機場及神戶機場,暫時作為國際線替代機場的看法。

山谷佳之表示,雖然伊丹跟神戶機場很難提供國際線航班起降服務,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表達出研究尋找暫時替代國際線機場的想法。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關西機場可說是訪日外國觀光客進出關西地區的玄關之一,山谷佳之說,觀光對大阪與日本經濟扮演重要角色,絕不能阻礙觀光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關西機場#人工島#颱風#燕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8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