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店長創業 11年成韓食第一大品牌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陳宥翔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09:56

在台灣不難看到韓式料理,不管是韓國本土品牌移植來台,還是自創品牌,但你知道台灣第一大的韓食品牌,其實是一位年輕人,從熱騰騰的豆腐煲開始創立起的嗎?而且歷經了11年依然屹立不搖,現在旗下已經有6個韓食品牌,店家數達到32家,去年營業額就高達9.2億元。

圖/TVBS

 
記者詹舒涵:「中午用餐時段我們來到美食街,可以看到有很多品項可以選擇,包括了日式、泰式通通都有。」

記者詹舒涵:「當然你還可以選擇的是韓食料理,以我旁邊的這間韓食品牌來講,其實它旗下有6個不同的品牌,它的營業額在去年,已經達到了9.2億元,相當於王品集團前10年的規模。」

韓式料理店員:「歡迎光臨。」

 
用餐時間店內座無虛席,服務生忙著招呼客人。

韓式料理店員:「那我們的辣度有不辣跟小辣可以選擇。」

親切詢問辣度調整,這間位在轉運站商圈的店面,主推的是韓式豆腐煲,而他所屬的企業就是在11年前,把韓式豆腐鍋正式引進台灣的餐飲品牌。

圖/TVBS

韓式餐飲品牌董事長吳柏勳:「有小朋友或老人家,或人家不吃辣或者是說我們,準備不同的開胃菜給客人。」

到店裡就是從服務開始講究,68年次的吳柏勳是品牌負責人,相當年輕的他不是企業二代,也沒有相關背景奧援,他只是個在11年前,想創業的火鍋店店長。

韓式料理店店員:「你好,為您送上海鮮煎餅薄片。」

傳統韓式料理,怎麼會跟火鍋扯上關係,其實吳柏勳本來也是想開火鍋店,但家人認為火鍋市場已經飽和,剛好合夥的表哥曾在海外留學,談到吃過的韓式豆腐煲一直念念不忘。
 

圖/TVBS

韓式餐飲品牌董事長吳柏勳:「當時在台灣找尋了幾個,當時是以家庭化經營的韓式料理的這些餐廳,那也有找到了這樣子的商品,可是吃了之後說真的,會會讓人有點膽怯。」

為了尋找表哥記憶中的美味,2人甚至飛到韓國取經,最後正式在東區開了,第一家韓式豆腐煲專賣,到現在11年旗下品牌多達6個,總店數32家,從韓式燒肉、烤肉、鍋物通通有,瞄準耕耘韓食市場。

專家唐源駿:「在商品這個定價或者說消費者的分層,其實會細化的更明顯,譬如說像日本料理的部分,你可能會吃的比較頂級的,是所謂的懷石料理,但你有可能吃的比較一般的是所謂的旋轉壽司,那這中間,其實根據不同的客層或者是價格,其實還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圖/TVBS

確實如分析所說品牌多,但都在同一領域,就是要把客層一網打盡,因為台灣的韓食選擇,在這幾年品牌選擇也不少,像是韓國品牌前來插旗的孔陵一隻雞,或是姜虎東烤肉等,當然也有台灣自創品牌,像是很常見的韓式炸雞,讓業者必須改變策略,推出更多用餐定位。
 

韓式餐飲品牌董事長吳柏勳:「多元的一個種類,那我們去幫他,幫台灣的消費者分門別類打造出,不同屬性,這個料理別跟餐廳。」

以最早的專賣店品牌,定位在聚餐型,店舖面積都在80到100坪,客單價偏高,但轉運站的鍋物套餐品牌,就定位在快速用餐,店舖面積5到10坪,客單價就在300上下。

圖/TVBS

品牌推陳出新,跟王品和瓦城相比,品牌數已經是前2者的3倍之多,

餐點品項更是每半年至少推出20樣新品,像是看準韓式炸雞,研發的起司雞,或是融合台灣在地食材的魚丸燒,一變再變,更預告明年要跨足非韓式市場。

韓式餐飲品牌董事長吳柏勳:「在明年的這個上半年,或許我們會在台灣,開立我們第一個非韓式料理的,這樣的一個餐飲品牌。」

飲食韓流台灣延燒,業者抓準消費脈動趨勢,用集中火力一網打盡,順利殺出一片藍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式#美食街#品牌#豆腐煲#趨勢#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881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