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博物館大火 痛失萬年人類化石


發佈時間:2018/09/0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0: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里約熱內盧的巴西國家博物館昨晚發生大火,有1萬2000年歷史的人類化石「露西亞」(Luzia)遭到焚毀,巴西全國上下今天哀悼他們失去了「第一位巴西人」。

巴西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Brazil)收藏2000萬件珍貴歷史文物中,露西亞是最為珍貴的文物,它是巴西出土的最古老人類化石,1970年發現於西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

 

巴西國家歷史博物館館長克諾斯(Paulo Knauss)向媒體說:「對於文明感興趣的每個人來說,露西亞的損失是無法以金錢衡量的。」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研究人員運用露西亞的頭骨,製作出一張她臉部的數位圖像,博物館展示的露西亞塑像便以這張圖像作為參考基礎,但她的塑像昨晚也被大火燒毀。

聖保羅州報(Estado de S.Paulo)引述國家歷史暨藝術遺產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Historicand Artistic Heritage)所長波吉亞(Katia Bogea)的話:「露西亞死於這場大火。」她還說,這場悲劇早就不斷逼近,並歸咎政府大幅刪減預算,造成無可挽救的文化損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包括埃及木乃伊及歷史藝術品在內,館藏2000多萬件歷史文物恐都毀於惡火。

巴西出土過最大的隕石也存放在這座博物館。隕石重達5.36公噸,發現時間在1784年。

到目前為止,這場火災尚未傳出嚴重人員受傷,起火原因也尚待釐清。

在博物館工作9年的卡達斯(Marco Aurelio Caldas)告訴巴西通訊社(Agencia Brasil)說:「這是一個科學機構的200年努力成果,拉丁美洲最重要的一個。全部付之一炬了,我們的工作,我們的生活都在那裡。」

富麗堂皇的國家博物館曾經是葡萄牙王室宮殿,約在200年前宮殿被改建成博物館。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巴西文化部長雷陶(Sergio Leitao)告訴聖保羅州報,起火原因極可能是電線短路,或落在博物館屋頂的土製紙質熱氣球所引發。

儘管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但政府刪減經費與消防系統不足已被認為是關鍵因素。里約的消防局長羅伯戴(Roberto Robaday)表示,離博物館最近的2個消防栓是乾的,延誤滅火工作。
 

巴西政府近幾年投入數十億美元舉辦2016年的里約奧運,重要建設計畫讓政客能收回扣,然後卻以撙節為名刪減文化與教育支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博物館#大火#露西亞#化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5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