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實研究貽害多年 麻疹歐洲捲土重來


發佈時間:2018/09/0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5:38
圖/TVBS
圖/TVBS

歐洲現正面臨大規模捲土重來的麻疹疫情。英國媒體報導,能輕易預防的麻疹之所以死灰復燃,是因20年前一篇不實研究指疫苗與自閉症有連結,讓很多歐洲人拒打疫苗。

英國「快報」(Express)報導,隨著研發出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MMR,有效預防麻疹疾病已行之有年。雖然大多數孩童在出生第1個月就會接種疫苗,但歐洲越來越多人選擇不打疫苗,讓麻疹捲土重來。

 

值此最需施打疫苗之際,許多人卻選擇不打,主要是被一個先前的不實研究所誤導。

威克菲德(Andrew Wakefield)醫師1998年一篇研究,把MMR疫苗與發展障礙自閉症做連結,研究並刊登於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上。但疫苗與自閉症間的連結後來已被醫界廣泛否定,威克菲德的醫師資格也被撤銷。

隨後幾年的相關研究均未發現疫苗與發展自閉症有任何的連結。
 

歐洲今年1到6月已有超過4.1萬人感染麻疹,每個傳出麻疹個案的國家都有死亡病例,總計法國、喬治亞、希臘、義大利、俄羅斯、塞爾維亞與烏克蘭共有14人病死。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聲明,施打疫苗就能保命,也能終止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的致命疫情擴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麻疹#疫情#疫苗#自閉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39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