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倒數7個月 專家:英鎊恐會大崩盤


發佈時間:2018/08/3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00:22

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只剩不到7個月時間,但到底該怎麼脫歐到現在都還沒有喬定,專家表示如果英國選擇硬脫歐的話,英鎊將會被大量拋售,手上還持有英鎊的投資者必須考慮這個風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和歐盟的關係,現在就像吵著要分手的情侶一樣,各說各話、講也講不清,而脫歐大限只剩不到7個月。

旁白:「在2019年的3月29日,指針走到上午11點整時,英國將正式脫離歐盟。」

明年3月29日英國就將正式退出歐盟,但在過去45年來,雙方從進出口貿易、企業經營到民眾求學就業,貨物運輸邊界管制等各個方面幾乎都綁在一起,現在很難劃清界線。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如果歐盟無法接受我們的期待和方案,那雙方就無法達成協議,但讓我先說清楚,這並非英國想要的結果、也並非我們期待的。」

最壞結果就是所謂的硬脫歐,也就是沒有達成協議,這將重重衝擊金融市場。

旁白:「如果沒有達成協議的話,會讓英國的貿易協定回復成原本在世貿組織裡的規定,那就會導致高關稅,對消費者來說,要以信用卡購買歐盟商品的話耗時更久、花費更高。」

美銀美林集團警告,若是硬脫歐,全球央行可能拋售多達1000億英鎊,空中交通暫停,在歐盟國工作的英國人沒辦法使用英國帳戶,另外現在由歐盟管理的藥品也可能大缺貨,民生用品、食品也都會大缺。

英國食品公司經理:「英國在乳製品供給上並不能自給自足,各大店面中有約16%的乳製品商品都是進口的,從很實際的一點來看,如果未來邊界會有管控的話,將會延誤商品運達的時間。」

英國、歐盟已經談了1年多都還沒有初步協定,讓英鎊逐漸走弱,半年來兌美元的貶幅達到5.4%,現在則有了一線希望。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英國要求歐盟尊重他們的紅線,尊重他們脫歐的決定,歐盟確實也尊重這項決定,坦白說,換個角度,英國也必須尊重歐盟,他們也很熟悉我們的原則,內部市場、單一市場,這是我們當初一起創造的,單一市場沒有談判空間。」

 
歐盟談判代表透露未來願意和英國形成夥伴關係,讓英鎊出現半年來最大升幅。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我有信心,協議近在眼前了,我們把目標放在歐洲議會10月的會期,但現在時間還有變動的空間。」

英國這邊也希望10月能達成共識,只不過這個目標從原本說的6月一直往後延,能不能真的達標還很難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盟#英國#協商#脫歐#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098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