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續尋求突破 簽署NAFTA2.0似露曙光


發佈時間:2018/08/3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3: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和美國明天將繼續進行談判,目標是在本週結束前達成共識,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2.0似乎近在咫尺。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面對面重啟會談,以尋求突破。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27日宣布與墨西哥達成突破性的貿易協議後,揚言要將加拿大排除在外,川普和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對接近達成共識表示樂觀,但加拿大也警告,仍有若干棘手問題待解。

若要在墨西哥新總統上任的12月1日前簽署新版NAFTA,美國國會必須在簽約前90天接獲通知,因此白宮準備在31日通知國會,川普有意簽署新的自貿協議。

這意味美加必須在產生摩擦的若干議題相互作出讓步,尤其是在加拿大乳製品貿易規範和爭端解決機制上。
 

川普談及美加談判時說,「我認為進展相當順利」,可能在趕上週五(31日)截止日的軌道上。

他說,「我想加拿大非常希望達成協議」,但我也重申與墨西哥單獨簽署協議的可能性。

美加談判昨天進入關鍵階段,一直持續至深夜,杜魯道對兩國在本週結束前達成協議表示樂觀。

杜魯道說:「有可能在週五前達成對加拿大有利的協議,但沒NAFTA總比有糟糕的NAFTA好。」

美墨27日達成共識,為簽署NAFTA 2.0鋪平道路,使加拿大面臨壓力,加拿大重新加入談判,以修訂已有24年歷史的NAFTA。

方慧蘭今天告訴記者:「我們的官員正在舉行會談,我們會一直談到很晚很晚,可能通宵達旦。」「我們在部長級會議達成了共識,明天上午會再召開集會,檢視官員連夜努力的成果。」

假如白宮在31日前通知國會,當局將在9月30日前提交NAFTA最終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談判#NAF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928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