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任羅興亞人遭屠殺 聯合國重批翁山蘇姬失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8:39

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犯下的暴行,聯合國公布調查報告,直指緬甸總司令及5名將領必須為此接受審判,還點名譴責翁山蘇姬沒有阻止暴行,令人失望。由於報告中指控緬甸軍方高層利用臉書散播仇恨,臉書火速關閉這些軍方將領的帳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方把羅興亞人的家園炸爛燒毀,性侵婦女還集體施暴,逼得羅興亞人大逃亡的人道悲劇,已經過了一年,在國際強烈譴責聲浪下,聯合國發起的真相調查公布初步報告內容,直接點名緬甸軍方最高總司令犯下重大罪行,必須為此接受審判。

CNN記者:「聯合國指稱這是在國際法律之下最嚴重的罪行,聯合國調查官員們現在直指罪犯姓名,呼籲要將緬甸軍方總司令及五位將軍起訴定罪。」

聯合國的這份報告中,還以從未有過的嚴厲口氣批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譴責她沒有站出來,還助紂為虐。

 
聯合國獨立調查小組成員:「我們非常失望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並沒有利用她的職權,以及她的道德權威去保護或譴責在若開邦發生的暴行。」

過去緬甸政府一直阻擋聯合國人員入境調查,但聯合國透過約談受害者及衛星圖、影像照片等證據,指出緬甸軍方是懷著種族清洗的意圖犯下如此暴行,

CNN主播:「Facebook禁止緬甸20個組織及個人使用其服務,當中包括緬甸軍方總司令,以及緬甸軍方電視頻道專頁。」

在聯合國公布結果後,臉書也立刻跟進,禁止緬甸20個組織及個人再用臉書散播種族仇恨言論,歐盟也在討論是否加重對緬甸的制裁,要緬甸軍方為屠殺暴行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屠殺#聯合國#重批#翁山蘇姬#羅興亞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43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