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誠:發展區塊鏈這3國最快 5年內美國恐被超越


發佈時間:2018/08/2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1: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來包含比特幣在內的虛擬通貨價格重挫,但區塊鏈技術的應用仍蓬勃發展。資誠調查,84%全球企業正在運用區塊鏈技術,且未來3到5年內,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區塊鏈開發領先者。

資誠(PwC)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公布「2018全球區塊鏈調查報告」,訪問全球15個國家或地區、逾600位精通區塊鏈的企業高階主管,其中包括澳洲、中國、丹麥、法國、德國、香港、印度、義大利、日本、荷蘭、新加坡、瑞典、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英國及美國。

 

調查顯示,84%的全球企業正在運用區塊鏈的技術,而未來3到5年內具有發展區塊鏈潛力的產業主要是金融服務業(46%)、能源和公用事業(12%)、工業製造業(12%)、醫療保健(11%)、政府部門(8%)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發展區塊鏈最先進的國家是美國(29%)、中國(18%)和澳洲(7%),但有3成受訪者認為,在未來3到5年內,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領先的區塊鏈開發者。

資誠金融產業服務副營運長及金融科技負責人李潤之表示,隨著區塊鏈對企業營運和商業的影響日益加深,企業開始擔心自己跟不上區塊鏈的腳步,因為區塊鏈加速全球開放的機會,包括降低成本、提高速度、提高透明度和可追溯性。
 

資誠金融產業服務副營運長郭柏如指出,設計良好的區塊鏈,不僅可以減少中介者,還可以降低成本,提高許多業務流程的速度、增加覆蓋面,以及提升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如果企業了解他們使用這項技術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並因其需求來設計相應的區塊鏈,那麼這家企業的區塊鏈項目就會引人注目。

然而,針對區塊鏈技術的發展,48%受訪者認為,監管法規的不確定性,是區塊鏈應用的最大阻礙;也有45%受訪者認為,使用者的不信任,是區塊鏈應用的主要阻礙因素。

對此,該調查報告提出區塊鏈4大成功策略,首先應創造成功案例,從小規模開始,明確設定目的,讓其他參與者能夠認同並有一致的想法。其次是建立生態系統,參與者應來自同一個產業的不同企業,共同製定一套管理區塊鏈的規則。

第三則是建立使用者信任,區塊鏈參與者,需要相關權限的規則和標準,包括法律、法遵與網路安全等,從一開始就必須確保區塊鏈框架受到主管機關和用戶的信任。最後,區塊鏈開發者必須保持靈活,以符合主管機關未來的法規要求。

李潤之表示,企業在導入數位科技的過程中,幾乎都曾遭遇過信任問題。因此他建議企業需要投入更多精力來設計區塊鏈項目,以解決信任和監管問題。

此外,李潤之說,創建和執行區塊鏈,並非是資訊部門的工作項目,而是商業模式、角色和流程的轉型,需有明確的商業案例和生態系統支持,並且有規則、標準和靈活性,來因應法規的改變。

區塊鏈是一個擁有分散式帳本技術 (Distributedledger Technology,DLT)的機制,可想像成一本帳本,而帳本內容會被打包、記錄在數個「區塊」 (Block)上,並由數位記帳者共同保存組成「鏈」 (Chain)。
 

由於記帳者須彼此達成共識,才能確保帳本內容完全同步,區塊鏈具有去中心化、不可被竄改的特性,因此被稱為「信任機器」,被認為可能顛覆人類數千年來的交易基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超越#區塊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51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