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8成中央機關 虛報身障雇用人數


發佈時間:2018/08/2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公布調查結果,約8成中央省廳違反國家指導原則,虛報近半身心障礙人士雇用人數,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此深深致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說,公家機關有責任確保並穩定雇用身障人士,率領民間企業進用且擴大身障人士雇用範圍,結果卻發生這種完全不能發生的情況,他深刻認知到問題的嚴重性,並由衷致歉。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經過調查,中央省廳違反國家指導原則,虛報3460人為身心障礙人士,在雇用的6900人占比約一半。

報導質疑,應作為雇用身障人士表率的中央省廳,自己都在進用人數上虛報,讓民眾對制度產生很大不信任感。

日本有約8成的27個中央省廳被發現虛報雇用身障人士人數,例如法務省、財務省、氣象廳及公平交易委員會等。
 

虛報雇用人數讓實際進用身障人士比率大幅減少,從原本公布的2.49%一口氣掉到1.19%。

根據日本身心障礙人士雇用促進法,民間企業及公家機關有雇用一定比率身障者的義務。現在公家機關法定雇用率為2.5%,日本33個中央級行政機關到去年6月共雇用約6900人,達到當時法定雇用率2.3%的規定。

厚生勞動省所公布的指導原則規定,必須符合持有身障手冊等條件,才能算是雇用身障人士;但實情是許多部會沒有確認被雇用人士是否持有身障手冊,就將這些人算入進用名額,可能排擠了真正身障人士的工作機會。

民間企業如果無法雇用足額身障人士,每個月必須就不足的每一個名額繳交5萬日圓費用;相較公家機關如果未達雇用規定人數,卻完全沒有任何處罰機制,勢將升高民間批判聲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雇用#身障#虛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02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