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外拍夯! 大學生開學打工小心「這些陷阱」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4:08

即將要開學了,很多大學生也有打工的計畫,人力銀行調查將近9成有意願,而且最夯的是想當高薪的直播主或是外拍,不過這種工作,最容易遇到色情行業或是性騷擾的陷阱,學子要自己小心。

圖/TVBS

 
打工族江同學:「Once upon a time是一個片語,它的意思是很久很久以前。」

拿出英文影片當教材,逐字教導學生字義辭意,活潑又生動,江同學今年升上研究所,認為家教環境和條件最穩定,畢竟過往在餐飲業打工有過,不好的經驗。

打工族江同學:「我們就會10點才開始收桌,然後那個時間超出,我們原本下班時間的部分,是沒有給薪水的。」

 
另外也曾在網路打工社團找工作,被高薪打工文吸引,卻是色情行業,還是當家教最保險。

打工族若嵐:「可以趕快幫我們這則直播,按讚加分享,因為等等我們就要來0元起標。」

圖/TVBS

直播叫賣食品,協助炒熱氣氛,亮麗外型,吸引不少粉絲,24歲的若嵐還在讀大學,打工選擇做直播主或是展show girls,就是薪水至少比一般打工高出7倍,不過也曾被瘋狂粉絲告上法院,或是被經紀人騙做白工。

打工族若嵐:「有一位經紀人,他拖款拖了2個月我都還沒有要到。」

像他們一樣學生打工族可真不少,尤其即將開學,學費壓力或是想多賺零用錢,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高達87%想要打工,期望月薪可以達到21K,而最想做的當然就是高薪的外拍或直播主,比例高達3成,不過也特別容易遇到,不肖偽裝的色情業者。

圖/TVBS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所以其實在面試跟事前,應該要了解清楚,所謂的外拍和直播,會有一些打工上面的性騷擾。」

 
除了工作前多問多觀察外,學生也得注意,打工是否會影響到家庭感情或課業,時間分配得自行拿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開學#大學生#直播#網拍#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