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數洛興雅兒童早成孤兒 非逃難時走失


發佈時間:2018/08/23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5: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項最新的研究今天指出,半數無父母陪伴而越界進入孟加拉的洛興雅兒童,是緬甸暴力事件下的孤兒,而非出逃期間與父母離散。

國際慈善機構「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這份調查發現,顛覆長久以來人們的想法。人們本以為這數千名全球最大難民潮下的孩子們,終有一天能與父母團圓。

 

在孟加拉難民營中的救援人員都知道,超過6000名的難民兒童,在逃離被稱為種族清洗的緬甸軍隊鎮壓後,從未找到他們的父母。

人道主義機構表示,難民孤兒的實際數字不得而知,但有些估計值更高,因為許多兒童一越過邊境就消失在巨大的難民營中,與親戚或鄰居一起生活,也有些人是獨自逃到孟加拉,並被臨時照護。

自一年前有70萬名洛興雅穆斯林被逐出緬甸後,各方就努力讓這些孩子與父母重新取得聯繫。
 

這份研究蒐集100件無依無靠及與父母分離兒少的個案,取樣數在這類研究裡算最為龐大。數據顯示,這些兒童多半在抵達難民營前就已是孤兒,許多人甚至目睹了父母遭暴力殺害。

拯救兒童基金會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 sBazar)的人員歐喬亞(Beatriz Ochoa)說:「我們知道這很糟,但不是那麼糟。即使是經驗豐富的兒童保護組織主管也對這些調查結果感到震驚。」。

「這將對我們的工作產生深遠的影響。其中一些孩子看著自己的父母死了,你能想像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興雅#難民#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