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按Google路線上班 勞保局竟不給車禍給付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20:40
劉女上班騎車路線。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劉女上班騎車路線。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劉姓女子在台中市一家火鍋店上班,她之前從租屋處出發騎車上班,中途不慎發生車禍,向勞保局申請職災醫療給付時,勞保局竟以行車路線跟Google建議路線不同而拒絕。彰化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勞保局「固執不知變通」,判劉女勝訴。

3年前的5月22日上午,劉女從台中市大墩路租屋處騎車上班,在大墩路與向上路口發生意外,左大腿與頭部都受傷,她提出職災給付申請,沒想到勞保局將其打回票,再提申請審議也被駁回,她一怒之下提起行政訴訟。

 

勞保局認為,劉女公司在她租屋處西北方,但她上班卻先朝南方行駛,與規定中「被保險人上下班,於適當時間,從日常居住處所往返就業場所」不符合,並出示Google地圖上的建議路線,認為劉女騎車的路線多了1分鐘。

Google Map建議的路線。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劉女解釋,她是彰化人並非台中人,對路線不熟,純因朋友建議,先從大墩路往南騎到大墩七街右轉,直行遇到河南路再右轉,順著河南路直行,到市政北七路附近左轉即可到公司,且全程僅需10到11分鐘,與勞保局所提相差僅1分鐘。

 
比起Google建議路線需轉彎至少4次,劉女路線僅需轉彎3次,對不熟路況的人,轉彎次數越少越好。法官審酌後認定,職災給付要件中雖有把地理位置納入考量,但仍需從社會經驗判斷,沒有絕對標準,更沒有要求勞工必須從最短路徑上班的道理,不應該做出僵化的的解釋。

判決書中指勞保局是「方枘圓鑿、膠柱鼓瑟,望文生義,引喻失義之瑕疵。」認定劉女符合職業傷害的規定,將原處分撤銷,劉女依法能獲得職災給付,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職災#給付#Google Map#地圖#建議路線#勞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68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