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詐發獎金! 高市8月「加碼」鼓勵檢舉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9:11

去年,高雄有5800多人被騙,金額高達5.5億元,因此為了遏阻詐騙案,除了警政署提供獎勵金之外,高雄警方再加碼,從8月開始,只要民眾提供訊息協助破案,最高可領2萬元,而超商店員和銀行員及時攔阻詐騙匯款,也會頒發1到5千元的獎勵金,不到一個月至少成功攔阻四起。

圖/TVBS

 
員警vs.險受騙老翁:「假的,這假的。」

阻止80歲老翁匯錢,員警好說歹說,就連一旁銀行員聽了詐騙用語,也哈哈大笑。

險受騙老翁:「說不能打給我兒子(哈哈哈),不能讓第三者知道,這是機密。 」

 
成功攔截匯款,保住老翁800萬老本,歸功於機靈的男銀行員,先是展開拖延戰術,拖到警察到了,協助警方攔阻臨櫃匯款,成功攔阻詐騙還凍結了詐騙帳戶,員警到場向銀行員握手致意,就是這樣多此一舉行為,現在這名銀行員可以領到協助獎金。

圖/TVBS

攔阻合庫銀行員 : 「有獎金很開心 (開心喔),有疑慮的人,就會盡量多詢問。」

高雄市新的鼓勵措施,8月剛上路,短短十幾天就阻止四起詐騙案,去年警政署公布獎勵方案,針對民眾提供有利訊息,計程車司機,超商店員和物流業者,提供有利資訊協助破案,一萬元獎勵金,高雄市再加碼一萬元,警政署去年破獲28件,今年到現在也有12件。

壽天派出所所長莊顯郎:「我們這個要呈報分局以後,警察局會核發獎金給他們。」

圖/TVBS

不一定破案才能領獎金,超商店員發現車手取款,或是攔截民眾購買遊戲點數,也有1千到3千元,銀行員成功攔阻臨櫃匯款,依金額不同,獎金從3千到5千,高雄警方加碼提供獎金,鼓勵全民一起防詐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獎金#措施#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1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