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元也騙!小模苦接通告、直播服飾 經紀疑捲薪

記者 劉懿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20:54

有多位小模指控,從網路社團,透過一位林姓經紀人接案,服飾直播、通告演出,案源相當穩定,剛開始也都會週結給薪,沒想到後來開始拖延,累積數月薪資沒給,這些小模遭欠的薪資金額破萬,但這位經紀人卻搞失蹤、不回應。

圖/TVBS

 
M姓小模:「然後這件吊帶不能調整的哦。」

流利口條,介紹甜美洋裝,網路直播不怯場,M姓小模,在網路上人氣頗旺,不過付出努力,卻沒得到應有代價。

M姓小模:「就是他給我有一種,就是他應該不會拖款,每個禮拜都有給我錢,所以還蠻相信蠻放心,就讓他月結,但後來他就突然消失。」

 
圖/TVBS

當初透過網路社團,接觸到這位林姓經紀人,每個禮拜給固定案源,去年11月還都有給薪,1千、4千兩度入帳,不過後來雙方,因為銀行需扣匯費,改成月結制,但沒想到12月開始,連2個月薪資都沒下文。拖欠至今,一度害她學費繳不出來。

M姓小模:「他說他出國,等回國之後再匯款給我,給我的回應是還沒,他還在忙。」

使出拖延戰術,小模改追問服飾廠商,說錢早已撥給經紀人,沒想到他疑似捲款消失,不只M小模,遭欠8千元直播費,另外一位P小模也有5千沒拿到,還有G小模則是通告費2千,石沉大海、多人受害。

P姓小模:「(林男)以個人的名義接案,不關他(經紀)公司的事情,就完全撇清關係。」

經紀公司撇清關係,再來這些小模,都沒正式簽約,口頭約定工作,發生爭議,能求償嗎。

圖/TVBS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股長賴君曆:「勞動契約其實口頭書面都算,那經紀的關係或者是雇用委任承攬部分,其實這個都要進一步認定。」

 
建議民眾可從勞務地,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萬一雇主不出面也能罰,不過要討回薪資,恐怕還是得走訴訟,才能追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經紀公司#小模#網路#接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48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