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個月3起非洲豬瘟 中國農業部查關聯性


發佈時間:2018/08/2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3: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半個月內確診3起非洲豬瘟疫情,陸媒今天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正與警方等相關部門協同追查病毒的具體來源,3處疫情發生之間是否有相關也正在調查中。

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3日確診的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非洲豬瘟疫情,16日確診的河南省鄭州市一家食品公司屠宰場疫情,以及昨天確診的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一起生豬疫情,半個月內,中國已有3個地方發現非洲豬瘟疫情。

 

其中,月初發現的瀋陽疫情還是中國大陸第一次發現非洲豬瘟疫情。

報導指出,半個月3次,而且3處疫情地點分散,分別是東北、中部和江淮地帶。從發病死亡豬的數量看,又都呈現數量大、致死率高的特點。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已知瀋陽瀋北新區當地發生疫情的養殖戶於3月進了一些生豬,相關部門正根據這些線索排查,協同追查病毒的具體來源。
 

不過,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副教授周磊表示,針對非洲豬瘟病毒追溯來源不容易,中國國家邊境長、口岸多,到底是活豬運輸傳入,還是野豬過境傳入,還是蜱的傳播,可能性都有。

周磊表示,第二種是肉製品沒有被查到,漏網的肉製品攜帶進來,有一些肉製品不會直接去豬場,但可能在加工過程中汙染了餿水,餿水拿去餵豬,就可以把病毒帶過去。

另外,周磊說,雖然知道豬從哪來,但是在過程當中接觸了很多的因素,要確定在哪個因素、哪個環節出現問題,還是比較困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753

0.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