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加、墨修訂NAFTA  川普:我不急


發佈時間:2018/08/17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不急著」與墨西哥、加拿大完成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修訂。

墨西哥官員此刻正在華府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談判,川普卻在內閣會議上說:「如果沒法弄出正確的協定,就不要敲定。」

 

為消除美墨之間分歧,雙方談判代表已連續協商4週,主要討論影響汽車工業的條款。雙方的談判是為修訂擁有24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希望今年底前能簽署協定的改良版。

但川普說:「我不急。我們要的是好協定。NAFTA對美國是場災難,所以我們要嘛就實施好的、對我們公平的NAFTA,要嘛就是根本不要NAFTA。」

川普並再次嘲諷加拿大說:「他們的關稅太高了、壁壘太強了,所以我們現在甚至不跟他們談。」
 

萊特海澤告訴川普:「我有信心未來幾天能取得突破。這會兒還有一些難題要處理。我對墨西哥信心滿滿。我希望美國與墨西哥達成協議後,加拿大能加入行列。」他表示加拿大很快會重新加入NAFTA談判。

墨西哥談判代表團由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領銜,他強調最大難題會留在最後,包括美國要求在協定中加入日落條款,要求每5年重新檢視一次協定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AFTA#川普#墨西哥#加拿大#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8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