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宅男身家破兆 他靠這個逆襲成千億富翁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08:24
圖/翻攝自Vitalik Buterin網站
圖/翻攝自Vitalik Buterin網站

曾是沉迷於網路的少年,如今身家卻超過400億美元(約1.25兆台幣),年僅24歲的布特林(Vitalik Buterin)靠著研究比特幣,再加上過人的智慧,從一名乳臭未乾的少年逆襲成千億富翁。

1994年出生的布特林,人稱「V神」,據鳳凰科技報導,布特林正是區塊鍊平台以太坊(Ethereum)的創辦人,沒想到這個臉上長滿青春痘,還帶有點稚氣的青年,卻是一個身家超過百億美元的風雲人物,布特林從小就愛玩魔獸世界,常常一玩就是一整天,甚至大學讀了一半就輟學,看似毫無成就,但卻靠著近年人氣飆漲的比特幣致富。

 

來自俄羅斯的布特林,5歲時跟著父親移民到加拿大,從小就是數學小神童,7歲時創建一個叫做兔子百科全書的複雜文檔,裡面全是數學、圖表和計算,進入校園生活後,不僅被安排進入天才少年班,被大人們寄予厚望,未來能成為一名出色的高級程式設計師。

布特林也像一般網路少年一樣,沉迷於網路遊戲世界,從13歲到16歲,整整3年的時間,布特林天天泡在《魔獸世界》,直到某天遊戲開發商取消遊戲裡他最喜歡的角色,布特林簡直氣炸了,因此他不斷寄信給遊戲開發商,希望工程師們能恢復這個角色,無奈對方僅回應「為了遊戲平衡才這樣做的。」讓布特林失望透頂,從此不再沉迷於遊戲中。

布特林開始轉移重心,將所有的精力放在研究區塊鏈技術中,還將自己研究的成果寫成文章,向當時新創立的《比特幣週刊》投稿,賺取稿費,而布特林每篇文章收取5個比特幣,當時約3.5美元(約台幣108元),按照現在的價格換算,他每篇文章價值9萬美元(約台幣277萬)。
 

到了大學,布特林還是一樣每週花費大量時間研究區塊鏈和比特幣,由於區塊鏈的研究實在太耗時,布特林索性輟學創業,還因此發現比特幣的侷限,布特林建議設計一款新的比特幣,並在白皮書中介紹以太坊;然而,2014年布特林召集幾位合夥人,靠著讀書時所拿到的獎學金,開始創建以太坊,並為以太坊設計新的加密貨幣幣種「以太幣」(ETH)。

如今,布特林靠著過人的智慧,身家超過408億美元,因此登上《財富》40歲以下影響力人物排行榜第22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特林#以太坊#遊戲#比特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400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