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成立「太空部隊」 增第六軍種防衛太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2:13

美國副總統潘斯在五角大廈宣布,美國計畫在2020年成立「美國太空部隊」,作為美國第六作戰軍種,防衛太空安全。這個想法的源起於2007年,中國大陸發射飛彈上太空,摧毀了自家一顆老舊衛星,這讓美國警覺,美國的衛星也可能受到威脅,尤其是俄羅斯和伊朗,也都具備了摧毀衛星的能力。目前美國在太空軍事部署,都是由空軍太空指揮部執掌,未來若成立了太空部隊,還將增加研發科技和作戰部門。「美國太空部隊」能不能成立,還是要由國會投票來決定;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連任團隊,已經開始辦「美國太空部隊」徽章票選活動,藉此販賣紀念品來募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 潘斯:「川普總統曾經說過,美國在太空有一席之地是不夠的,美國必須取得優勢地位。」

美國副總統潘斯在五角大廈對外宣布,美國計畫在2020年底前成立「美國太空部隊」,作為美國第六作戰軍種,用來防衛太空安全。

美國副總統 潘斯:「俄羅斯、中國、北韓和伊朗都開始發展武器,要阻礙、蒙蔽和癱瘓美國的追蹤和通訊衛星。」

 
2007年中國大陸發射飛彈到太空,摧毀了一枚自家老舊的衛星,這個舉動立刻讓美國警覺,未來中國可能也會攻擊美國衛星。

軍事分析 萊頓:「這種攻擊會讓美國在太空中,所有的設備受到威脅,包括GPS通訊,所有我們仰賴的通訊衛星。原本生活中的日常所需,都因為2007年中國的舉動,而受到威脅。」

俄羅斯也不落人後,正在積極發展機載雷射系統,它可以摧毀美國在太空中的設備;俄羅斯和中國一樣,也具備發射飛彈到太空,摧毀衛星的能力。

美國副總統 潘斯:「在過去我們成立了美國空軍,現在是建立太空部隊的時候了,太空的環境在上個世代,已經徹底改變;原本和平、沒有競爭的太空,現在變得很擁擠和敵對。如今其他國家想要破壞我們的太空系統,向美國在太空中的領先地位挑戰。」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原本對於成立美國太空部隊的想法並不熱衷。他還向國會議員表達立場,不贊成國防部再多成立一個太空部門 。但如今他也改弦易轍,全力支持川普政府的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陸軍、海軍陸戰隊、空軍、潛艦和海岸防衛隊。我已經有空軍了,但現在我們要成立太空部隊,這樣才算完整啊。」

美國有關太空軍事部署的事務,都是由美國空軍太空指揮部執掌,包括了軍事衛星系統、全球定位系統(GPS)以及氣象衛星等。一群成天坐在電腦前,遙控著太空衛星的軍人,其實也就是「太空部隊」的雛型,未來太空部隊正式成軍,還將增加發展科技部門和太空作戰部。

 
主持人:「大部分的人不知道,GPS的設備是數位經濟的基礎設施,不管是定位還是...」
太空科學專家 泰森:「這是數十億美金的商業運作。」
主持人:「而這個重要的基礎設施,是由美國空軍在管理。」
太空科學專家 泰森:「全由空軍管理 ,基地就在科羅拉多州。」

美國空軍目前也正在執行一項秘密太空任務,他們把一艘無人太空船X-37B,五度送進太空軌道,最長的飛行天數是718天;五角大廈對這艘太空船的任務三緘其口,外界推測這是美國在太空中的軍事行動。

「美國太空部隊」能不能成軍,最後還是要由國會通過才能定案。

美聯社記者:「這個計劃有些阻礙,因為有些議員認為這是個糟糕的想法,他們不贊成;但有些具有影響力的議員,表示贊成這項計畫,他們認為也該是美國做準備對抗俄羅斯和中國,在太空中取得先機的時候了。」
 

太空部隊還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但川普的競選連任團隊,卻已經開始利用這個話題來募款,向支持者發起太空部隊徽章票選活動,要從6個圖樣中選出一個,隨後還會製作成紀念品對外販售;不管美國太空部隊最終能不能成軍,對於川普來說,都是一次成功的行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部隊 衛星 美國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204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