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BMW總裁鞠躬道歉 今年已32起火燒車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1:11

南韓BMW發生連續火燒車意外,今年1月到8月4號為止,共有32起,其中12個案例,集中發生在七月份,也就是南韓非常熱的期間,疑似是廢氣再循環系統出現瑕疵,無法冷卻高溫導致火勢,讓車主,或是停車場附近的鄰居,感到十分不安,南韓政府已經介入調查,現在南韓BMW決定召修10萬6千輛車,總裁並親自向消費者鞠躬道歉,但南韓的事件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在德國今年也至少出現了八宗案例,恐怕接下來還會有滾雪球的效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BMW總裁親上火線,為連日來的火燒車事件,鞠躬道歉。

南韓BMW總裁 金孝俊(音譯) :「再次,我想向社會大眾,真心地道歉。」

大火不斷竄出的驚險畫面,在南韓公路頻頻發生,今年前三個月發生六起 ,到了4月5月各發生五個案例,隨天氣越來越熱,到7月份一個月內一口氣發生12個案例,八月份到四號為止,每天至少一輛BMW在路上冒火,累計已經至少32個事件,讓南韓消費者真的怒了。

 
BMW火燒車車主:「我踩了加速裝置,突然間開始冒煙,然後就起火了。」

目前至少有13名車主要發動集體訴訟,每人求償500萬韓元,約合台幣15萬。

南韓記者:「南韓消費者協會,以及和汽車相關的教授、技師、維修人員,組成大約30個人的訴訟團,接下來13號開始兩周,將募集更多受害者加入。」

BMW已經在南韓,宣布召回42個車種,約10萬6千台柴油車,宣稱已經有3萬3千台接受安全檢查,其中8.5%疑似有問題。有消息指出,其實車商早就意識到事態不單純,卻疑似以補償當籌碼,對車主下封口令。

車主:「(BMW說)可以給我很快速的答案,但不可以跟媒體接觸,也要控制立場言論。」

傳出有些車主,因為有在外部車廠維修的紀錄,無法被認定起火與車體本身瑕疵有關,因此沒有得到補償,不甘心白白受害,因此將事件爆料給媒體。

車主 :「我在外面修車廠有維修紀錄,所以得不到補償,我重新烤漆並移除後車箱,但只有這樣。」

 
究竟起火原因是什麼,據南韓媒體表示,疑似廢氣再循環系統出現瑕疵,無法將系統冷卻到300度以下,因此引發火勢,但德國車商解釋,要達到火燒車的程度,其實沒那麼容易。

BMW德國原廠品質管制副總裁 Johann Ebenbichler:「車輛必須有特定駕駛情況,持續以高速開了很長一段時間,除此外旁通閥處於開啟狀態,才會發生(火燒車)意外。」

然而部分專家認為,BMW的問題,並非只是更換零件那麼簡單,真正的問題恐怕還沒釐清,因為有車主應環保局要求,更換過廢氣再循環系統(EGR),但經過兩個月後,還是發生起火的狀況。

車主 :「我信了(BMW原廠)進行更換修理,之後起火,他們又叫我回去再換一次。」

南韓是全球奢華高級車種的主要市場之一,去年BMW銷售只輸給賓士,達59624台,比起5年前成長一倍,是南韓外國車第二大品牌,主要是因為南韓和歐洲及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帶動進口車去年在南韓市場上升15%,但這起事件,顯然重創BMW在南韓的商譽。

 
南韓BMW總裁 金孝俊(音譯) :「為了安撫消費者的不安,BMW將盡全力,持續召回問題車種。」

不只在南韓,在上個月7號以及22號,德國漢諾威公路上,也各有一台BMW起火,其中一起造成交通癱瘓,光7月分有四起BMW火燒車,到今年為止,德國總共已經有八宗疑似案例,但德國方面還沒有進行大規模召修,還在判定起火原因,但隨著事故不斷增加,恐怕會讓各國消費者,對這德國名車信心動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MW#火燒車#南韓#德國車商#車主#集體訴訟#瑕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3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