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乾燥、強風吹 加州野火火勢失控擴大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0:42

加州的野火目前多達16起,而且在高溫又乾燥的天氣情況下,火勢不但沒有辦法獲得控制,火場範圍還不斷擴大。在最嚴重的情況下,大火每3秒就會燒掉一座美式足球場的範圍。面對步步逼近的大火,不少民眾只能從家園撤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熊火焰不斷燃燒,加州的野火前幾天稍微受到控制,強勁的風勢一來,火場範圍又再度擴大。

消防人員:「有風之後能見度變好,我們可以從空中看到救援任務進行的情況,但同時這也代表野火會變多。」

消防人員非常頭痛,就算他們不斷從空中灑下阻燃劑,但是乾燥又高溫的天氣狀況,持續讓火勢失控。

 
氣象主播:「野火燃燒的速度,可以達到每分鐘燃燒11公頃的土地,這相當於每3秒,就會燒掉一座美式足球場。」

7月底開始延燒的卡爾大火,奪走多條人命,燒毀千棟民宅,目前是加州史上第6大的火災,但是除了卡爾大火,還有更多的野火正威脅加州人民的生活。

記者:「加州各地還有超過12起的野火,甚至從外太空也看得到,當局在週五表示,門多西諾的複合大火甚至比卡爾大火規模還要大,對至少9000棟建築造成威脅。」

面對步步逼近的火勢,不少當地居民被迫從家園撤離,也有人堅持繼續守衛自己的家。

當地居民:「最糟的情況就是我跳進河裡,讓大火燃燒。」

在加州當地天氣持續乾燥又炎熱的情況下,這些野火短時間內還沒有辦法被撲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州#野火#美式足球場#消防#乾燥#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2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