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修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墨西哥稱進展良好


發佈時間:2018/08/0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7: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今天表示,為了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代表與美國已就大約20個議題達成協議,但坦言部分最棘手難題尚未解決。

瓜哈爾多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談之後表示,談判代表尚未談到「日落條款」等議題,但他對進展抱持樂觀態度。美方主張訂定日落條款,每5年重新談判貿易協定一次。

 

瓜哈爾多表示:「有許多問題已獲得解決,至少有20項,這些問題都有了非常好的進展。」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去年說,要為美國企業與勞工爭取較好的條件之後,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之間關於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就一再拖延。這項協定簽於1994年。

瓜哈爾多與其他墨西哥官員本週重回華府,與美國展開另一次雙邊談判。隨著墨西哥左翼領袖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7月1日的總統大選中勝出,美墨達成協議的希望增加。
 

華府公民團體「公眾」(Public Citizen)旗下的「全球貿易觀察」(Global Trade Watch)部門負責人華拉克(Lori Wallach)表示:「美墨之間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政策看法正在趨近,一大原因在於,羅培茲歐布拉多的團隊曾對美國方面提高汽車業工資的目標表示支持。」

華拉克指明,美國與墨西哥談判代表即將達成基本協議,然後將對加拿大喊話:「一起撩落去,這裡水溫很好,我們快要達成協議了,我們一起三國聯手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AFTA#墨西哥#貿易協定#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8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