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控俄國影響輿論與選舉 訊息戰無孔不入


發佈時間:2018/08/03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09: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政府國安團隊今天指控俄羅斯採取「無孔不入的」訊息攻勢,影響美國輿論和選舉。情報機構首長在距國會期中選舉只剩幾個月時發出這項警告,打臉大力維護俄國的總統川普

川普國安團隊成員包括國家情報總盛柯茨(Dan Coats)和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等人,一起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強調政府正大力防範俄國干預,以保障11月國會期中選舉和2020年總統大選的公正。

 

柯茨(Dan Coats)表示:「我們持續觀察到俄羅斯發動無孔不入的訊息攻勢,想要削弱和分裂美國。」他又說,克里姆林宮也涉入俄國的干預行動,但他未多作說明。

柯茨以及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等首長誓言,將調查和起訴想要影響美國輿論或發動瑞伊所謂「訊息戰」的人。

尼爾森發出異常強烈的警告說:「我們的民主制度本身已成為攻擊目標。」
 

瑞伊指出:「這不只是選舉時期的威脅。我們的敵人始終一直想破壞我們國家,不論是否選舉時期。」

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致函國會表示,川普政府已採取「大規模和歷史性的行動」,遏止俄國的相關威脅。

這些情治機關首長的談話與川普的立場大相逕庭,但柯茨和瑞伊都駁斥川普未正視此事的說法。川普一再否認俄國曾干預美國大選以利他當選總統。

川普考慮要放寬對俄國的制裁,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談時熱情洋溢,而且拒絕為俄國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一事批評他。

川普還一再要求結束對俄國干預美國選舉案的調查,而此案至今已導致超過20名俄國人遭到起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國安#俄羅斯#大選#訊息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48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