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股市震盪整理 投信:經濟強勁逢低布局


發佈時間:2018/08/01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0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市場上半年歷經一波拉回修正,投信表示,目前全球股市本益比已反映了市場對於貿易戰、利率走升、景氣循環周期進入尾聲等憂慮,但經濟成長強勁提供逢低布局良機。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今年全球本益比高點出現在年初,後來市場受到雜音干擾,不論成熟市場或新興市場本益比(P/E)皆出現明顯回檔,根據統計,成熟市場目前本益比僅15.5倍,低於年初高點時的17.1倍,新興市場整體本益比更只有11.4倍,相較高點時的13.3倍已大幅下滑。

 

若從單一國家來看,則是今年跌幅最慘的陸股,本益比已從14.4倍高點大幅下修至11.7倍。

陳若梅認為,在全球經濟持續成長的環境下,股市拉回正是布局契機,根據摩根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達3.4%,新興市場GDP年增率預期可繳出4.9%的成長。

此外,目前美歐企業財報頻報喜,多數企業數據優於預期,進而帶動市場持續上修全球企業獲利預估值,包括今年全球企業獲利有望繳出15.5%的強勁雙位數成長,皆替多頭氣勢加溫。
 

除了有企業獲利支持,陳若梅分析,全球主要國家也開始相繼推出擴張性財政政策,對全球經濟擴張提供一定的支持,同時緩解貿易緊張及市場動盪的衝擊;舉例來說,美國從今年起開始減稅,中國大陸官方也利用減稅及擴大基礎建設來替經濟成長撐腰,歐洲央行(ECB)則估計歐元區今年的財政政策立場將導向「溫和擴張」,至於受水災衝擊的日本,日本官方針對本年度的預算額,祭出日圓97.7兆元的超高金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表示,未來可能追加預算來因應水災及震災的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貿易戰#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93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