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爭議農民首當其衝 美撥120億美元補助


發佈時間:2018/07/25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川普政府今天宣布提供120億美元補助款給農民,因應美方與中國和歐洲聯盟等國間貿易爭端帶來的衝擊,為當局首度承認總統川普激烈貿易行動正傷害自己人。

中國鎖定美國農產品課稅來報復川普關稅措施,主要是因為農業州選民多在2016年大選中投川普一票,這讓參加今年11月期中選舉的共和黨籍候選人們,十分憂心自己選區的農業經濟。

 

尤其在中國取消大豆等農產品訂單情況下,川普多個月來不斷討論協助農民的方法。

美國農業部估計,遭受報復性關稅的損失將達110億美元。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今天表示,120億美元補助款方案將「協助農民因應非法報復性關稅造成的貿易損失」。

帕度表示這是協助農民的「短期」解決方案,讓川普總統有更多時間來協商較長遠的貿易方案。
 

川普近幾個月來針對貿易向多方開戰,對鋼、鋁和價值數百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導致美國大豆、豬肉等關鍵農產品立即遭施加報復性關稅。

川普今天再度捍衛立場,說這麼做是要逼其他政府上談判桌。他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告訴退役軍人團體:「我們迎頭打擊不公平貿易,我們做的是過去沒有人做過的事,因為我們的勞工被敲竹槓、我們的企業被敲竹槓。」

他一早就推文說:「關稅最棒了!與美不公平貿易的國家要不上談判桌談公平貿易,要不面對關稅打擊,就這麼簡單,這讓大家開始協商起來了!記住,我們是被剝削的『小豬撲滿』。」

川普本週稍晚將造訪另外兩個農業州愛阿華和伊利諾,尋求當地選民支持共和黨候選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農民#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09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