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陸客來台打疫苗 疾管署:不會排擠效應


發佈時間:2018/07/2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6: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假疫苗頻傳,外界擔憂中國人來台打疫苗;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公費疫苗有限定資格,且有長期跟藥廠簽約,不會發生藥廠因供應自費排擠公費疫苗狀況。

中國媒體披露,早在106年,中國長春長生就有25萬支不合格的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銷往山東,但時隔近9個月後,吉林省藥監局才於日前公布處罰決定。連串事件引發家長恐慌和憤怒,有網民甚至表示要赴香港接種疫苗。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受訪時表示,目前國內疫苗都是歐美國際大廠或國內疫苗廠提供,並無中國廠疫苗。疫苗要供民眾使用前,必須先取得食藥署藥證,且進到台灣後也會檢驗,品質沒有問題,民眾可以安心。

至於外傳陸客可能來台打疫苗;莊人祥指出,公費疫苗限定要中華民國國民、父母雙方有一方有台灣居留證才有資格打公費疫苗;若是自費市場,會由市場端評估有沒有商機。

不過,莊人祥說,民眾不用擔心自費市場會排擠公費疫苗,因疾管署跟藥廠有長期合約,依規定會定期提供疫苗,不會有排擠效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狂犬病#疫苗#造假#公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56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