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變?訪巴國恐不過境美東 總統:臆測言論

記者 邱婉柔 劉家耀 / 攝影 崔重群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3:21

總統蔡英文下個月中將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據傳此次出訪,美方因美中貿易戰開打,無法讓總統過境美東城市。對此,總統強調這是臆測言論,但萬一未來,兩岸關係惡化,導致兵戎相見開打,根據最新的台海作戰計畫,軍方並未涉想,美軍出兵救援,對此總統強調,談這些都言之過早。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它的臆測性太高了,那以至於它的準確性是不高的。」

總統下台東,展開輔選行程不忘闢謠,8月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可沒因美中貿易戰開打結果,導致過境美東有生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通常我們在安排過境的時候,都會考慮到我們實際的需求與行動上的便利性,我們也是基於這2點,來做我們過境的考慮。」
 

相較2016年總統出訪,要鞏固巴拿馬與巴拉圭友邦情誼,去程過境邁阿密,回程過境洛杉磯,而此次8月出席巴國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傳出不是過境美東,而是過境休士頓、邁阿密,美西也成為選項!

總統蔡英文vs.記者:「(兩岸發生衝突的時候,美方這邊是不是也會伸出劍,在相關的各方,在特定的衝突裡面,他們會做什麼事情或怎樣的反應?)我們現在說這些都言之過早。」

圖/TVBS

40艘大陸軍艦過台海,說是躲避颱風,國軍卻沒主動發新聞稿,現在根據最新修訂的台海防衛作戰計畫,一旦兩岸兵戎相見,我國傾向「自己打」,美國則主要提供情報。

軍事專家鄭繼文:「或許只是兩岸發生衝突,初階的一個場景,戰爭如果打響以後,它後續許多變數,不是只是軍事問題,而更多的層面反映在一個政治問題。」

敵軍犯台直接打破亞太區域安全,影響國際形勢,美方態度恐怕到那時又會轉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總統#台海作戰計畫#美軍#美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