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遺棄犬...主人恐慌症一發作 牠及時安撫親吻她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4:52
圖/翻攝自臉書「Pawsitive Development」
圖/翻攝自臉書「Pawsitive Development」

別擔心,我在這裡陪妳!美國一名動物行為訓練師安柏(Amber)長期飽受恐慌症所擾,只要她一發病,治療犬歐克利(Oakley)就會將頭塞進安柏的懷裡親吻她,以減緩安柏恐慌症的病況,而安柏也藉此公開影片,讓民眾了解狗狗是如何改變她的人生。

臉書粉專「Pawsitive Development」日前上傳一段影片,安柏和歐克利正在機場候機,此時安柏突然用雙手摀住臉,而歐克利有如心電感應一般,原本趴在地上的牠,一察覺到主人不對勁,立刻轉身把頭塞進主人的懷裡,並搖著尾巴安撫安柏,而安柏也因為歐克利的幫助,激動的情緒減緩不少,溫馨的畫面令不少網友相當感動。

 

圖/翻攝自臉書「Pawsitive Development」

安柏表示當天在機場共發作3次,幸好有歐克利的及時陪伴,情緒才因此得到緩解,安柏提到由於當天已經發病2次,突然覺得「又來了」,因此才會把手機放在一旁錄影,對於安柏來說,要公開自己發病時的模樣,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但她希望藉由自己的例子,讓大家認識治療犬對於病患來說是多麼重要的角色。

然而,安柏提到歐克莉是屬於「服務犬」,與專門安撫緊張焦慮的「情緒支持犬」不同的地方在於,服務犬需要經過長年的專業訓練,牠們身負重任,學習如何在使用者出現病症時做出反應並且幫助他們,這些都是情緒支持犬所沒受過的訓練。

 
圖/翻攝自臉書「Pawsitive Development」

安柏表示,歐克利接受1年的訓練能夠感受到主人的呼吸心跳的變化,並且學習看肢體語言,只要主人一有不對勁的地方,例如手抖、摀臉等動作,就會準確的分開主人的雙手,並且將身體背向主人作為依靠等等,有些病患的症狀只靠藥物是無法發揮功效,因此這時訓練犬的安撫就會帶給主人正向鼓勵的作用。

歐克利安撫人心的舉動,令人很難想像牠其實被棄養好幾次,最後才被安柏從收容所領養,安柏提到2012年時領養1歲半的歐克利,她第一眼就愛上歐克利,她認為歐克利相當有自信且隨和,而也因為歐克利改變她的人生,帶給她自信,讓她能勇敢走到戶外與人接觸,並嘗試以前不敢做的事情。

【看不到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訓練犬#陪伴#安撫#領養#受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62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