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祭保護措施 經部:目前影響不大


發佈時間:2018/07/19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6: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將對中國出口電動自行車徵收反傾銷稅,並宣布將對特定進口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針對歐盟最新祭出的貿易保護措施,經濟部表示,目前評估對台灣業者影響不大。

隨著美國貿易保護措施動作頻頻,歐盟也對中國出口商品祭出一系列保護措施,包括針對特定鋼品展開防衛措施調查;而為遏止歐洲製造商認為充斥市場的廉價進口商品,歐盟將對中國出口電動自行車徵收反傾銷稅,在中國設有工廠的台灣大廠捷安特也是被課稅對象之一。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受訪表示,對於歐盟最新針對電動自行車及特定鋼品的措施,目前評估對台灣影響不大。電動自行車部分,因主力廠商早有布局,可以馬上調整生產據點,轉由荷蘭、匈牙利、台灣等地出貨。

至於針對特定鋼品的臨時防衛措施,沈榮津表示,受調產品輸歐量不大,且在美國232措施實施後,相關產品輸歐量也未顯著增加,國際貿易局已協助業者就此提出要求排除的說明。

貿易局官員說明,針對歐盟對特定進口鋼品的防衛調查,先前已主張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為景氣循環性議題,並非無法預見的事件,因此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認定可採取防衛措施的要件,要求撤銷調查。
 

本案涉案產品包括一開始的26項及後續新增2項鋼品,除針對銷歐量較少產品主張微量排除外,針對出口量較多的11項產品,也分別提出主張不宜採行防衛措施的說明,包括部分產品主要消費市場並非歐盟,因此在美國採行232措施後,輸歐量並無顯著增加,並非主要受影響區域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中國#電動自行車#反傾銷#關稅#捷安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474

0.2936